萧山网 - 南阳网
您的位置:萧山网首页 > 南阳网 > 党群建设 > 正文内容

精彩回顾!八月南阳街道党群服务中心的那些事儿

时间:2020-09-07 10:17:34   来源:   

  八月是酷热的,暑气十足的八月依旧挡不住大家的热情,接下来让我们回顾一下暑气八月的点点滴滴~

  领导关怀


  区政协主席洪松法赴南阳街道党群服务中心参观指导,并对潮都社区工作成绩给与肯定。


  区委副书记、区人大代表赵立明赴南阳街道党群服务中心参观指导,随后在中心三楼人大代表中心联络站开展联系代表和选民活动。

  兄弟镇街参观考察


  8月26日,盈丰街道党工委书记何铁峰带队,前来参观和考察潮都社区基层治理成果,参观南阳街道党群服务中心后,在街道党群服务中心三楼进行“党建引领,七式共治”社区基层治理模式的交流和探讨。


  8月27日,新街街道党工委委员、组织部长戴妙琴带队,带领社区书记前来考察学习潮都社区基层治理模式,参观南阳街道党群服务中心后,开展了关于社区治理和党群服务中心运营的沟通交流会。

  中心场馆维护志愿行动


  中心鼓励和欢迎广大志愿者参与到中心场馆维护和人员管理之中,8月共有61人次志愿者参与其中,志愿时长合计176小时。

  志愿者名单:葛大东、王永祥、陆爱勤、张琴、周苏哲、沈汉军、俞小兰、葛加恩、刘冕、宣伟琴、朱瑛、周悦、蔡林娟、叶婉婷、王瑾、高梦婕、曹迓丹、高依儿、金朝凯、毕美红、高美英、郭爱青、高伟、李水雅、俞桂芬、戴娟凤、高红霞、冯怡婷、俞风辰、高洪飞、张余楠、沈泽羽、杜佳俊、徐宇鸿、叶佳杙、高加、胡晨宇、朱朕钰(排名不分先后)

  感谢各位志愿者的辛勤付出!

  0-3 岁婴幼儿照护培训

  8月4日,区卫健局、区妇联、区计生协共同开展的0-3 岁婴幼儿照护服务指导中心进社区家长培训活动在中心三楼举行。老师从基本的婴幼儿照顾理论开始讲起,以真实的研究数据为支撑,开展了一场新婴幼儿照护的指导课程,纠正了一些常见的错误照护做法,给予科学有效的措施建议,参加人员都受益颇丰。

  新乡贤“青蓝接力”培育工程启动仪式

  8月11日,南阳街道开展新乡贤“青蓝接力”培育工程启动仪式暨小乡贤“接力家乡建设、圆梦会展新城”誓师活动。参加活动的小乡贤为在读研究生及重点大学学生。活动意在鼓励新生代小乡贤们尽早接过接力棒,继承弘扬南阳乡贤文化,坚定政治方向,树立爱国情怀,努力学习本领,积极反哺家乡,促使南阳新乡贤不断涌现,青出于蓝而胜于蓝。

  区新企联(青商会)学习交流活动


  8月12日,区新企联(青商会)南阳分会组织开展学习交流活动。活动在观摩先进企业做法、参观南阳统战之家和南阳乡贤馆之后,在中心三楼进行了座谈交流会。活动加强了南阳新生代企业家之间的沟通交流,引导青年企业家积极提升综合素质。

  “弄潮儿·云厅”圆桌会


  8月13日上午,南阳街道潮都社区以社区治理为主题举办“弄潮儿·云厅”圆桌会。参加圆桌会的除了社区干部,还有业委会代表、党员代表、居民代表、志愿者代表、物业代表及街道相关职能部门。圆桌会围绕社区治理这一主题,大家肯定了潮都社区近年来社区治理的成效,指出了存在的不足,分析了原因并提出了宝贵的建议。街道相关部门、单位立足自身职能与社区党员居民代表进行沟通,并就社区治理提出意见建议。

  “萧木兰 护万家”电信防诈骗宣传活动


  8月13日晚上,南阳街道妇联,针对当前电信诈骗案件高发势头,以家庭这一社会治理最小单元为切入口,联合南阳派出所、四平台共同开展“萧木兰 护万家”电信防诈骗宣传活动,营造家庭成员防诈骗氛围。

  “我以初心惠新城”党建共建公益志愿服务活动


  8月17日,中共杭州市会展新城开发建设有限公司支部委员会开展8月主题党日活动——“我以初心惠新城”党建共建公益志愿服务活动。活动过程中,党员们兵分两路,先后走访慰问了困难家庭及老党员,同时为社区物业一线工作人员送去清凉问候。其后,大家合力打扫了“幸福邻里”居民活动区域,为居民辟出一片干净整洁的休憩场地。

  《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专题党课


  8月25日上午,南阳街道党校邀请区行政学校副校长,区社会主义学院副院长张国琴老师给广大南阳党员们上了一堂题为《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专题党课。深入学习和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激励南阳党员坚定理想信念、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切实把南阳广大党员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建设会展新城打造美丽南阳”的目标上来。

  “智启潮都•赋能制造”智能制造专题交流会


  8月25日下午,南阳街道召开“智启潮都•赋能制造”智能制造专题交流会。会上沈卫明(加拿大工程院院士,华中科技大学博士、教授、博导,南阳乡贤联谊会副会长),毛续飞(浙江大学计算机创新技术研究院研究员)两位专家分别作了人工智能的主题分享。圣山集团有限公司总裁许尔明、杭州速博雷尔传动机械有限公司董事长高炯、西尼机电(杭州)有限公司工业工程部部长茅威杰三位企业代表分别分享了企业在自动化、智能化道路上的探索和成果。

  “萌娃潮趣青少年俱乐部”活动

  8月26日,南阳街道“萌娃潮趣青少年俱乐部”第二期“小小银行家,大大梦想家”系列活动,在街道党群服务中心开展。本次活动主题——“小小银行家”。活动从认识和了解银行、科普和讲解货币的发展历程、辨别人民币真伪和快速点钞等方面入手,通过动画视频、互动问答、实际操练等方式,生动形象的科普了关于银行和货币的各项内容。

  8月,南阳街道党群服务中心累计人流量8977人(白天),场地预约次数13次,开展和举办各类活动15场。

  更多精彩活动,等待你来解锁!

本站编辑:韩晨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