萧山网 - 南阳网
您的位置:萧山网首页 > 南阳网 > 农业农村 > 正文内容

这个暑假不白过!南阳街道各村(社)“春泥计划”遍地开花

时间:2020-09-01 09:54:29   来源:   

漫漫暑假怎么过?除了吃喝玩乐睡,当然还要做一些有意义的事情,才不算虚度光阴!

  为了丰富孩子们的暑期生活,拓宽眼界、增长见识,同时提高孩子们在安全防范、环境保护、爱国主义教育、中华传统文化等方面的意识,南阳街道各村(社)纷纷开展“春泥计划”系列活动,让孩子们度过一个精彩难忘的假期。

  南阳街道各村(社)“春泥计划”遍地开花,小编带你一起回顾暑期!

  雷山村


  8月14日,雷山村在文化礼堂开展“垃圾分类主题”活动。老师向孩子们介绍了垃圾分类的意义、必要性以及分类的具体方法等相关知识,并鼓励孩子们将垃圾分类的意识传递给家人,为营造全社会关心垃圾分类、践行垃圾分类的良好氛围助力。

  南翔村

  8月12日上午,南翔村“春泥计划”暨假日学校活动在文化礼堂开课啦!此次“春泥计划”内容丰富,不仅包含法治教育,还融入了垃圾分类,通过参观法治长廊、参加主题课堂,孩子们在法治与垃圾分类方面有了更深的认知。

  赭东村

  八月的天,骄阳似火,但依旧阻挡不了孩子们的热情。8月22日上午,54位赭东学子齐聚文化礼堂,接受中华传统文化的熏陶,进行了“净手礼+赠书”、“正衣冠,拜先师孔子,传承文明”、“行谢礼”、“击鼓明志”等一系列活动。

  东风村

  8月5日下午,东风村在文化礼堂开展“春泥计划暨垃圾分类培训主题”活动。东风村邀请了杭州志愿者团成员为村内大班小朋友讲解垃圾分类相关小知识,通过趣味性小游戏,让垃圾分类意识深入人心。

  永利村

  7月28日下午,永利村在暑假少儿篮球健身活动中心开展“春泥计划”系列活动之篮球训练,专业篮球老师带领孩子们一起在训练场地练习。此次活动的开展,放飞了孩子们爱玩的天性,在体验室外运动乐趣的同时,又提高了小朋友们的身体素质。

  远大村

  8月24日下午,远大村文化礼堂举行了春泥计划暨假日学校开班仪式。仪式上,小朋友们参加了启蒙礼和垃圾分类小游戏,在玩耍娱乐的同时,学习垃圾分类小知识,让垃圾分类意识牢筑心间。

  红山村

  8月22日上午,红山村在村委会对全村一年级新生进行开蒙礼、垃圾分类培训以及潮文化讲座。升学将至,通过本次春泥计划的开展,为孩子们提供了良好的学习交流平台,彰显了红山后起之秀的勃勃生机。

  坞里村

  8月27日,坞里村文化礼堂开展了2020年“春泥计划”暨假日学校活动,活动邀请了赭山中心小学的教导主任冯丽华老师为坞里村即将在9月份入小学的小朋友及家长上了一堂别开生面的入学前准备课。课堂通过形象生动的小故事,告诉孩子要学会垃圾分类,让垃圾分类成为一种新时尚。

  岩峰村

  岩峰村在2019年度杭州生活垃圾分类工作中荣获“优胜村”的称号后,今年一如既往紧抓垃圾分类工作。8月15日上午,岩峰村“春泥计划·假日学校”再次对小朋友们进行了垃圾分类培训,旨在强化孩子们垃圾分类的意识,提升垃圾分类的准确率。

  南兴村

  8月21日上午,南兴村春泥计划暨假日学校活动在四楼文化礼堂如约开课!活动邀请到了冯老师为孩子们带来了生动有趣的垃圾分类课程,还有爱国主义教育、启蒙礼等内容,活动全程,孩子们都兴致勃勃。

  南丰村

  8月8日上午,南丰村组织村内即将从幼儿园步入小学的小朋友们在村文化礼堂开展“春泥计划”活动,并邀请了杭州志愿讲师团成员蔡林娟老师等为小朋友们讲解垃圾分类的各种小知识和垃圾分类的意义及重要性。培训课堂上,小朋友和家长认真听讲,对于老师提出的问题,小朋友们也积极举手回答,课堂氛围热烈。

  龙虎村

  儿童启蒙是人生的一个重要开端,趁暑期长假,8月15日,龙虎村为23名即将进入小学一年级的小朋友们举办了一场“儿童启蒙礼”,同时为了倡导绿色生活,老师通过生动活泼的小视频和小游戏,让小朋友们更好地了解如何垃圾分类,养成垃圾分类的好习惯。

  潮都社区

  潮都社区青少年俱乐部开展了中华传统文化国粹京剧的学习和京剧脸谱手工制作活动,通过亲身体验,让孩子们感受中华文化的独特魅力,激发孩子的爱国热忱。在学习、制作之余,活动也融入了安全知识、文明知识的宣导。

  暑假即将结束,这个假期你怎么过?快抓住暑假的尾巴,一起get更多知识与技能吧!


本站编辑:韩晨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