萧山网 - 南阳网
您的位置:萧山网首页 > 南阳网 > 城镇建设 > 正文内容

推进人居环境整治,打造南阳美丽乡村

时间:2020-09-01 09:49:33   来源:   

  美丽乡村建设是推动农村经济发展、提升农民生活品质、加快城乡一体化进程的重要举措。在南阳街道,一批“颜值”与“内涵”并存的美丽乡村正在加快打造,实现从“点上开花”到“全域推进”!

  美丽乡村建设,村民在行动

  家住赭东村的蔡德金蔡大伯今年已经78岁了,太阳刚升起,蔡大伯就开始忙活起来:把家门口堆积的柴火、纸板箱进行整理分类,角角落落的砖瓦等杂物也仔细清扫干净。打扫整理房前屋后的区域、做好垃圾分类成为了他的日常工作。蔡大伯说:“村里干部忙上忙下做卫生打扫工作,我其他也帮不上忙,只是收拾好自己的屋前屋后。”

  据了解,赭东村为扎实推进美丽乡村提升改造工作,专门组织网格员、村民组长、志愿者等召开环境整治专项推进会,提升村民对该项工作的认识,并支持、配合该项工作的开展,做到自觉清理门前屋后堆放的杂物。

  同时通过广播、宣传手册等多渠道宣传美丽乡村提升改造、垃圾分类提质扩面等工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

  龙虎村、红山村也纷纷开展美丽乡村提升改造工作推进会,会后,与会人员在签名墙上写下自己的名字,表明积极响应美丽乡村提升改造工作。

  据统计,赭东村新增清理点位104个,大力推进环境整治、垃圾分类工作,将垃圾分类精细到每家每户,为美丽乡村提升改造工作助力。

  为深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全面提升农村人居环境,南阳街道通过开展以“三清三整三提升”为主要内容的“百日攻坚”行动,营造干净、整洁、有序的农村人居环境,奋力为“重要窗口”增添“三农”风景。

  提高思想认识,强化责任担当

  南阳街道切实加强领导、强化责任担当,全街道上下工作节奏不变、整治力度不减、要求尺度不松,各类问题线索专人负责到位,切实抓好核查和整改落实。

  严格考核,加大监管力度

  街道加大环境整治工作监管力度,加强对该工作的协调和督查。明确整改落实时限,深入核查美丽乡村提升改造工作进展真实性、研判整改措施可行性,强化督促指导,大力推动突出问题整改落实。

  加大宣传力度,营造浓厚氛围

  通过宣传栏、广播、微信公众号等创新工作思路,相关部门及单位多渠道宣传环境整治、垃圾分类的重要性和美丽乡村建设的重要意义。同时充分发挥群众的主体作用,发动群众主动清理门前堆积物和乱搭乱建,营造互学互比、人人支持、家家参与的良好氛围。

  下一步,南阳街道将继续抓好九改五清工作,全面推进清洁村庄专项整治行动,加强农村精神文明建设,做好传统文化的传承,引进好项目,送出特色产业,通过一引一送,营造良好的产业环境,建设看得见山、望得见水、记得住乡愁的美丽乡村。


本站编辑:韩晨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