萧山网 - 南阳网
您的位置:萧山网首页 > 南阳网 > 经济发展 > 正文内容

助力外贸持续复苏,南阳街道召开外贸企业工作培训会

时间:2020-07-28 10:05:00   来源:   


  为应对国内外严峻的经济形势,破解外贸企业出口难的问题,促进外贸企业发展企稳回升,7月28日上午,南阳街道召开外贸企业工作培训会。街道区域发展办负责人、辖区内37家外贸企业具体业务人员参加会议。

  根据浙江省商务厅、杭州市商务局要求,18年底建立并上线外贸“订单+清单”监测预警系统,及时掌握外贸企业订单情况。做好企业服务贸易数据入库工作,支持服务贸易企业创新发展。


△街道经济副主任金海光讲话

  金海光要求,一要加强重视程度。要将订单、清单系统的填报作为一项重要工作来做,该项工作将纳入街道的年度考核,各企业要高度重视。

  二要提高专业能力。通过专业的培训提高订单、清单系统的填报准确率,如在填报过程中出现问题,及时联系专业人员咨询,确保不出任何差错。

  三要配备专门人员。企业要落实专人进行该系统的填报工作,保证该工作的持续性及完整性。同时将人员名单报于街道,便于日常联系。


  区商务局外贸科金鸣介绍了外贸政策宣讲,并作了“订单+清单”系统的培训和现场答疑。浙江省外贸“订单+清单”监测预警系统作为浙江省稳外贸促发展防风险的重大数字化项目,已成为推进浙江省外贸稳发展的常态化工作。

  此次培训会既有外贸政策解读,又涉及“订单+清单”预判管理工作、业务流程等各个环节,与会企业纷纷表示受益匪浅,将认真研究上级政策补贴,积极调整思路,主动应对出击,努力推动企业再上新台阶!

温馨提示

  辖区内外贸企业注意事项:

  1、各外贸企业必须每月在“订单+清单”系统里如实填报当月实际出口订单,并且需要将信息填报完整;

  2、在“企业咨询”模块中,企业有问题可以在线上直接提问咨询;

  3、每月新签订单不论是否当月发货均需录入填报。

本站编辑:童潇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