萧山网 - 南阳网
您的位置:萧山网首页 > 南阳网 > 党群建设 > 正文内容

党建引领全覆盖,公益暖阳惠民大——南阳街道开展“不忘初心 公益暖阳”便民服务活动

时间:2020-07-16 09:42:00   来源:   


  为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提升服务群众质量,进一步整合资源,提升服务能力,拓宽服务领域,7月16日,南阳街道党建办联合相关科室及潮都社区、泰隆银行在党群服务中心开展“不忘初心 公益暖阳”便民服务活动。

  一、党建+惠民宣传活动

  充分发挥“暖阳”潮人汇公益联盟志愿队模范带头作用,积极引导广大党员、群众投身社会治理,以党员志愿者引领,把相关政策、大平安等各类宣传资料和宣传小礼品发放到群众手中,使得广大群众进一步了解南阳工作动态,不断增强基层党组织的凝聚力。

  活动现场设立了移风易俗、妇女维权、登革热防治、垃圾分类、平安宣传、五水共治、金融知识等咨询服务窗口,营造了活动声势,扩大了活动的影响力。现场还开展了垃圾分类趣味游戏,通过对“可回收物、易腐垃圾、有害垃圾、其他垃圾”这四类垃圾的卡片式提问与讲解,使市民对垃圾分类知识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和认识。

  开展基层治理有奖问卷调查,通过调查来了解并解决群众最期盼、最急迫的问题,以实际行动提高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二、党建+便民服务活动

  街道公益联盟整合服务资源,联合辖区内相关惠民个体户的共建合作,激励社会力量积极投身志愿服务事业中,免费为辖区居民提供便利的生活服务,让南阳老百姓共享改革发展成果,让人民群众有更多的获得感。

  服务现场共有10余位志愿者为市民朋友们提供免费义诊、理发、改衣服、修眼镜等便民服务。在义剪区,市民们有条不紊地取号排队等待剪发。在义诊区,医生向市民测量血压,为市民日常生活遇到的健康问题进行答疑。现场人气鼎沸,市民们个个儿都赞不绝口。

  三、党建+网格宣传

  街道把党建工作与当前社会治理工作相结合,以党建促安全,安全融党建,通过网格宣传,让广大群众了解当前的安全情况,推动安全隐患解决,打造党建“一核多元 合力共治”新模式,助推基层社会治理工作取得实质性成效。


  各网格进行会议布置集结出发


  小小一张名片便于网格内群众有事情可以联系到网格员,提高专职网格员在网格内的知晓度。


  为巩固前期宣传效果,在这次活动中再次向居民发放移风易俗倡议书,做好宣传讲解。


  把骑车戴头盔贴纸贴到电瓶车的前面,让群众在插入钥匙启动的同时可以接受到提醒,及时戴上头盔。“安全文明行”不仅是贴在电瓶车上,更要深入到每个人的心里。


  各村的文明帮帮码:一村一个二维码,有意愿加入志愿者队伍的可扫码注册,进一步提升村文明码的注册率。

  此次活动共发放专职网格员名片近5000张,发放宣传资料12000余份, 张贴骑车戴头盔贴纸7000余张,新增志愿者帮帮码注册80余人。南阳街道将继续积极探索创新"党建+"工作模式,做到围绕发展抓党建,抓好党建促发展,通过党建工作与中心工作相结合,着力构筑多元共治,全面覆盖的大党建格局。

  为民所想,做民所需,南阳街道将持续开展党建引领为民服务活动,带动更多的单位、党员和市民参与到共建、共享的活动中来,真正做到“我共享、我参与、我快乐”。

本站编辑:童潇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