萧山网 - 南阳网
您的位置:萧山网首页 > 南阳网 > 综治民政 > 正文内容

参军报国,无上光荣!南阳街道召开2020年夏秋季征兵动员会

时间:2020-07-10 10:09:00   来源:   


  7月10日上午,南阳街道召开2020年夏秋季征兵动员会。街道机关全体,各村社书记、主任和民兵连长,相关企事业单位负责人等参加。



△会议在庄严的国歌声中开始


△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王国伟讲话

  王国伟要求,一要提高思想认识,提高征兵工作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各单位要从国防和军队现代化建设的大局出发,充分认识新形势下征兵工作的重要意义,进一步增强做好征兵工作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切实把征兵工作作为一项严肃的政治任务抓紧抓好,确保把政治思想好、身体素质强、文化程度高的优秀青年输送到部队,确保街道圆满完成上级赋予的征兵任务。

  二要加大宣传力度,营造国防建设的良好氛围。要通过各种渠道,采取多种形式,全方位地开展一次国防教育活动,努力营造关心支持征兵工作和国防建设的良好社会氛围。同时深入细致地做好应征青年和家长的思想工作,增强依法服兵役的意识,激发广大青年参军报国的热情。

  三要严格审查把关,确保兵员质量过硬。要严格征兵把关,精心组织,广泛发动,严格把好政审关、文化关和身体关,在坚持标准、把握关键环节上下功夫,确保选精兵、征好兵。要坚持廉洁征兵,公开征兵纪律,增强工作透明度,全面实行公示制度,自觉接受社会监督。

  四要落实优抚安置政策,努力解决应征青年的后顾之忧。各单位要落实好对义务兵及其家属的一些优待政策,在年底前要把优待金、安置费兑现到每个义务兵家庭,不得拖欠。在服现役期间,家中遇到问题和困难,涉及到法律范围的,要热心提供法律帮助,确保每个义务兵能在部队安心服役。

  五要加强组织领导,确保征兵任务圆满完成。街道上下要紧紧围绕征兵工作的目标,把征兵工作摆到重要议事日程当中来,切实加强组织领导,从人力、财力、物力上对征兵工作给予支持和保障,确保整个征兵工作有序开展。


△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华建东主持会议


△街道人武部长曹海明作2020年征兵动员报告及部署今年征兵工作

  接下来,南阳街道将进一步振奋精神,开拓创新,扎实工作,努力做好今年的征兵工作,为国防和军队现代化建设作出应有贡献。


本站编辑:童潇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