萧山网 - 南阳网
您的位置:萧山网首页 > 南阳网 > 党群建设 > 正文内容

铭记初心 奋楫扬帆丨南阳街道举行纪念建党99周年暨党群服务中心启用仪式

时间:2020-06-30 14:49:04   来源:   

  6月29日下午,南阳街道通过主会场和分会场相结合的形式,举行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暨党群服务中心启用仪式,邀请区委组织部副部长、区委两新工委书记孙建平、中国计量大学团委书记陈子良、党校萧山分校常务副校长顾华铭、区妇联主席赵青、团区委书记肖中扬、区行政学院、社会主义学院副院长张国琴、党校萧山分校二级调研员赵剑波等同志参加大会。

  街道机关全体同志,各村社党组织书记、主任,各企事业单位党组织书记、老党员代表、志愿者代表等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村社全体党员在村社分会场收看本次直播。

实地考察党建引领基层社会治理成果及党群服务中心


直击现场


会议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


△街道党工委书记王斌致辞

  今年,是萧山全面推进亚运筹备、加快实现高质量发展的攻坚之年,也是南阳建设现代化潮都新城,实现全面高质量跨越发展的奋战之年。


△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王国伟主持

颁发党员纪念章


  会上,区委组织部副部长、区委两新工委书记孙建平为今年新增50年以上党龄老党员颁发纪念牌,鼓励广大老党员继续保持共产党人本色,同时激励新时代广大党员传承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至此,街道已为229名50年以上党龄老党员颁发纪念章。

发布四大党建品牌

  今年以来,南阳街道为扎实抓好基层党建,着力打造具有南阳特色的党建品牌,让党建品牌成为党建工作的指引。


△集中授牌


△“红色矩阵”党建品牌项目代言人谢国建

  红色矩阵是指以2个街道党群服务中心和15个村社党群服务中心为基点打造的党建阵地体系,简称“2+15”红色矩阵。它是街道党工委按照“大党建”的理念,围绕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加强党建引领,整合资源力量,优化人员配置,提升软硬件水平。


△“红色领航”党建品牌项目代言人谢小娟

  红色领航是指新成立的南阳街道党校。作为全区首批试点党校之一,按照“有阵地、有队伍、有制度、有经费、有活动”的要求,有效整合资源,在街道党群服务中心的基础上,构建共建共享的党员教育平台,传承红色基因、推进红色覆盖。


△“红色引擎”党建品牌发布人高卓超

  红色引擎是指街道新成立的青年人才工作站,它由机关80后青年、村社后备力量、青商会以及大学生组成,涵盖了青政、青企、青农、青创四个团体,可以集众智之所长,为街道党工委的重大决策献计献策,为高质量发展注入青春活力。


△“红色联盟”党建项目代言人王英萍

  红色联盟是指由9支公益潮人队伍组成的共建共治共享“暖阳”潮人汇公益品牌。联盟以“党建领航,为民公益”为宗旨,整合党组织与社会组织力量,通过志愿服务引领基层社会治理;联盟由各专业领域和各行业的社会热心人士组成,受南阳街道工作委员会领导,在社会组织孵化中心组建运营。


△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王国伟与中国计量大学团委书记陈子良签订校地合作协议


△红色联盟志愿者队伍集体亮相

党群服务中心启用


△与会领导共同为南阳党群服务中心按下正式启用键

  我们希望:党群服务中心能真正成为彰显红色气质、凝聚信仰力量、引领干事创业的“红色殿堂”。让党员和群众“有困难找中心、要活动到中心、做奉献来中心”。


△党群服务中心

重温入党誓词暨新党员宣誓

不忘初心,方得始终

让我们来重温最初的誓言

新党员入党宣誓


村社分会场千名党员观看视频直播重温入党誓词照片

(部分摘取)

专题党课


△街道党工委书记王斌上党课

  王斌以《强化政治意识 争做时代表率 为实现南阳赶超跨越发展接续奋斗》为主题,重温党的历史、重温南阳发展史。她希望全街道党员干部群众振奋精神,团结拼搏,切实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全街道各项事业建设中来,努力在实现潮都新城高质量发展的具体实践中再创佳绩、再立新功。

  一、铭记历史,坚定信心。南阳要实现高质量发展,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必须树立起坚定的信心,面对复杂严峻的发展形势,迎难而上,克难攻坚,努力赢得发展的先机。信心来源于党的坚强领导和对过去成绩的肯定。

  二、把握机遇,开创未来。当前南阳面临三大发展机遇:亚运筹备进入关键期、临空经济示范区建设进入加速期、大会展中心成功落户南阳。面对这次千载难逢的发展机遇,要深入分析,全面权衡,切实增强忧患意识,善于从眼前的危机、眼前的困难中捕捉和创造机遇,对标找差,比学赶超,化劣势为优势,变挑战为机遇,在高质量跨越发展上做好文章、做足文章。

  三、争做表率,凝聚合力。要紧紧围绕区委提出的六大专项行动要求,充分发挥好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先锋模范作用,努力在推动南阳赶超发展、跨越发展的进程中当先锋、做表率。具体而言,就是要抓好“三个深化”,当好“四种表率”。

  “三个深化”:一是深化干部综合素质建设;二是深化基层组织建设;三是深化清廉南阳建设。

  “四种表率”:一要做对党忠诚的表率;二要做敢于担当的表率;三要做服务群众的表率;四要做清正廉洁的表率。

  南阳街道将继续在传承和创新中,强化“红色引领”、培育“红色头雁”、激活“红色细胞”、建设“红色阵地”、 深化“红色凝聚”、繁荣“红色文化”,奋力开拓党建工作新格局。

  站在重要的历史节点上,我们全体党员干部必将以只争朝夕的精神、不负韶华的决心,大力弘扬新时代弄潮儿精神,为潮都新城高质量跨越发展接续奋斗!


本站编辑:童潇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