萧山网 - 南阳网
您的位置:萧山网首页 > 南阳网 > 党群建设 > 正文内容

南阳街道纪工委邀您【“码”上监督】

时间:2020-06-05 16:56:00   来源:   

  为进一步深化清廉村社建设,监督好村级小微权利、小型工程、小额资金等群众关心的事项,南阳街道纪工委邀您【“码”上监督】。

  公开是最好的监督。大家只需用微信扫一扫各村社的清廉二维码,就可以对村里群众关心关注的事项进行监督,形成“人人能监督、时时可反映”的群众监督网络,真正让权利在阳光下运行。

  多途径 推广“码”上监督

  南阳纪工委开通【“码”上监督】平台,在【萧山南阳】微信公众号专门设立清廉村社平台。群众扫码后可以全面了解村社小微权利、小型工程、小额资金等村务管理情况。该平台设监督举报和意见反馈功能,对公开事项,可以选择实名或匿名进行上传举报和意见反馈。

  各村社依托本村社微信公众号,开辟专栏,增加“清廉村社”模块,方便村民查找。在各行政村村委大楼、村社公示栏等处张贴信访清廉二维码;严格落实覆盖到户的要求,在每家每户的家风家训牌上张贴清廉二维码;下发清廉二维码宣传单,有效提升群众阅读量和覆盖面。目前阅读量已达8余万人次。

  各村社纪检负责人作为清廉“二维码”的管理人员,第一时间发布公开信息,目前已发布1768条公开信息,通过电子邮箱第一时间接受群众反馈意见,每天对“码”上的意见反馈进行登记,坚持“专人管理、集中研判、规范处置”的要求,在规定时间内反馈。

  多参与 推进基层治理

  通过扫一扫信访举报二维码,引导群众了解村级各项事务,就近就地反映问题,变得便捷、快速、高效、保密。扫码方式进入千家万户,提升群众对村级事务监督的参与度。

  在这次疫情期间,各村社通过清廉二维码平台公示社会捐助物资和款项,说明来源和用途,使得捐赠情况一目了然,接受群众的监督。

  如针对村级工程领域信访问题多发易发的情况,在所属村工程信息公开牌中,群众若发现施工方存在分包转包、偷工减料等问题,均可实时监督、扫码举报,使村级工程的监管更加有效。

  通过梳理编制村社干部小微权力清单,将清单制成折页下发至广大群众手中,使群众在知道党员干部什么可为、什么不可为的同时,又能全方位监督干部涉农办事流程、办事规则和工作纪律。

  多成效 推动信访规范

  【“码”上监督】的推行在拓宽基层监管模式的同时,提高了公职人员在监督下开展工作的自觉,增强了村民参与监督村级事务的热情,促使基层的公权力真正在阳光下运行。

  南阳街道纪工委【“码”上监督】开通以来,全街道纪检信访总量下降80%,初信初访办理答复满意率100%,已初步显现“码”上监督作用和优势。

扫一扫来了解

这些村是怎么做的吧~~

清廉村社“码上”工程

让“风清气正”一扫可见

让“清廉细胞”焕发活力

本站编辑:童潇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