萧山网 - 南阳网
您的位置:萧山网首页 > 南阳网 > 综治民政 > 正文内容

吹响集结号,民兵展雄风丨南阳街道召开2020年度民兵整组点验大会

时间:2020-06-03 09:30:27   来源:   


为进一步增强民兵队伍的凝聚力和战斗力,巩固和提高民兵的军事技能,高标准地完成年度训练任务,打造一支“平时服务、急时应急、战时应战”的民兵队伍,6月2日下午,南阳街道召开2020年度民兵整组点验大会。区人武部副部长吴静义、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华建东、街道人武部长曹海明、街道全体民兵连长、基干民兵等参加会议。

  大会在嘹亮雄壮的《中国人民解放军军歌》中拉开帷幕,会上宣读了民兵干部任职命令和出入队人员名单。


△区人武部副部长吴静义讲话

  吴静义首先对南阳街道民兵组织建设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向南阳基干民兵队伍建设提出三点要求:

  一是牢记使命,不忘初心;

  二是刻苦训练,提升本领;

  三是发挥作用,服务于民。


△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华建东讲话

  华建东要求,

  一要坚持党管武装,在思想政治上对党忠诚。要牢记应该履行的义务和职责,始终保持清醒头脑,不断提高政治觉悟,坚定正确的理想信念,严守政治纪律,坚决服从党的领导,自觉与党中央、中央军委保持高度一致,使我们这支队伍真正成为党和人民可信可用可靠的拳头力量。

  二要牢记任务使命,在国防建设中战之必胜。要充分认清自己的任务使命,居安思危,增强大局意识、忧患意识、责任意识,强化战斗精神准备,增强“敢打胜仗、能打胜仗”的自信心和使命感。同时以对党的事业负责,对国家和民族利益负责,对历史负责的态度,加强专业培训和技能训练,提高应急维稳和处置突发事件的能力。

  三要履行“非战争行动”职能,在家乡建设中建功立业。要延续部队里政治坚定、作风过硬的铁军精神,带头参与家乡经济社会各项事业建设,发挥好主力军作用,主动投身于家乡建设的主战场,在经济社会建设中练兵、用兵、强兵,为全面绘就“潮都新城”美丽新篇章贡献自己的力量。


△街道人武部长曹海明主持会议

全体民兵宣誓

奏唱《中国民兵之歌》

  接下来,南阳将在区人武部和街道党工委、办事处的正确领导下,按照政治过硬、纪律严明、本领高强的要求,努力打造一支拉得出、打得响、打得赢的铁军队伍。


本站编辑:童潇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