萧山网 - 南阳网
您的位置:萧山网首页 > 南阳网 > 信息公开 > 正文内容

关于南阳街道招考村级后备力量的公告

时间:2020-04-01 14:36:50   来源:   

  为切实加强村级基层组织建设,优化村务专职工作者队伍结构,经街道党工委、办事处研究,决定开展公开招考村级后备力量工作。现将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招考职数


  二、报名推荐范围及条件

  村级后备力量报名以个人自荐为主,村级后备力量除应符合《南阳街道村务专职工作者管理办法》规定的基本条件外,还应具备下列资格条件:

  (1)户籍地为南阳街道所在村;

  (2)35周岁以下(1985年3月31日后出生),大专及以上学历;退伍军人以及南阳街道综合监察大队、巡防大队等工作人员,学历放宽至高中;

  (3)工龄满两年。

  三、主要程序

  村级后备力量选拔的程序为自荐报名、笔试、面试、考察、公示、使用考核等环节。

  1.自荐报名

  自荐报名时间:2020年4月1日—4月7日(上午8:30—11:00,下午13:30—16:00)

  地点:各村村委会党群服务中心

  所需材料:自荐人员须带报名表(点击文末附件下载)、本人身份证、户口簿(含户主页)、毕业证书(含全日制、非全日制学历)、退伍证、社保证明等相关证明原件及复印件一份、本人近期1寸免冠彩色照片2张。逾期报名无效。

  自荐报名截止后,对报名者进行资格审查,岗位报名比例小于1:3的,该岗位暂缓进行考试。资格审查合格者,将通过电话通知笔试时间、地点。

  2.组织考试

  笔试主要侧重公共基础知识。考试时报考人员须同时携带身份证,按规定时间、地点参加笔试。笔试结束后,根据笔试成绩,从高分到低分按1:3的比例确定面试对象。

  面试主要考察实际工作能力,面试成绩满分为100分,合格分为60分。面试不合格者,不能列入考察人选。

  3.量化考察

  根据笔试、面试成绩(各占50%,计算到小数点后两位,尾数四舍五入)从高分到低分按1:2的比例确定考察对象。考察时主要考察其家庭主要成员、社会主要关系、工作单位表现、所在村表现等情况,考察中可通过走访、座谈、测评等方式,充分听取所在村党员群众意见。对规模企业中层以上人员,在职机关编外人员,村社临聘人员,退伍军人,共产党员,本科以上学历等,在量化考察时予以优先。

  4.公示审批

  根据笔试、面试、考察等情况,对村级后备力量初步人选进行讨论研究,确定最终人选,进行5天公示。

  5.使用考核

  结合村需求,确定全日制村级后备力量和非全日制后备力量名单,由街道党工委和所在村共同进行常态化培养。全日制村级后备力量被所在村聘用,待遇根据街道党工委、办事处有关规定执行。非全日制村级后备力量保持原工作单位不变,鼓励其积极参与村级事务,熟悉农村工作。每年通过民主测评和业绩考核,确定是否继续列为培养对象。对于不适宜继续担任后备力量的人选及时调整出去,不断优化村级后备力量的素质和结构。

  四、纪律要求

  村级后备力量选拔工作接受全程监督,将严格按照规定程序开展工作,严把资格审查关,杜绝徇私舞弊、弄虚作假、拉票和搞小团体等非法活动。参加公开选拔的同志要服从街村两级组织的统一安排,对违反纪律的,一经查实,有关部门将严肃处理。

  五、其他事宜

  本公告由南阳街道负责解释。咨询电话:82159022。

附件:南阳街道村级后备力量招考报名表

http://uptown.xsnet.cn/uploadfile/2020/0401/20200401091046495.doc

中共萧山区南阳街道工作委员会

萧山区人民政府南阳街道办事处

2020年4月1日


本站编辑:童潇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