萧山网 - 南阳网
您的位置:萧山网首页 > 南阳网 > 农业农村 > 正文内容

东风村多措并举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时间:2020-02-27 15:55:23   来源:   

   为尽快帮助企业复工复产,东风村成立企业复工工作小组,指导、帮助村属企业有序复工。通过电话、微信企业群及时将复工政策、复工申请资料告知企业主,争取尽快有序有效复工。同时,联村干部和村三委干部到企业现场走访,指导、检查复工复产和疫情防控工作。目前,东风村已有18家企业复工复产,还有9家正在做复工准备。

  东风村属企业多为雨伞、童装等劳动密集型企业,在外地员工没有及时到位的情况下,村里积极帮助企业招收本地富余劳动力。杭州君鹏地毯材料有限公司因生产线上工人不足导致订单无法按期交付。村里通过人社系统积极查找登记失业人员、灵活就业人员,帮助企业招收到本地辅工2名,一定程度缓解了企业用工困难。

  杭州勤诚塑料有限公司外来员工较多,大部分住出租房。由于疫情,本地房东对外来租客有所顾虑,甚至有农户提出断租。村干部第一时间和农户沟通,现场验证杭州健康码进行轨迹查询,并让租客签署《租客承诺书》,消除了房东的思想顾虑,解决了企业员工住宿问题。

本站编辑:高宇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