萧山网 - 南阳网
您的位置:萧山网首页 > 南阳网 > 农业农村 > 正文内容

科学助力企业复工复产,雷山村在行动

时间:2020-02-27 15:50:34   来源:   

  雷山村拥有各类村属企业30家。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为有序推进村属企业复工,雷山村主动作为,按照街道有关要求并结合自身实际,采用多种有效措施,全力以赴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雷山村成立由村三委班子和后备干部组成的复工服务小组,指导企业设立疫情防控监测点,做好疫情防控、安全生产等各项前期工作,为企业准备好复工资料,主动帮助企业代办复工事宜,加快复工进度。

  通过建立雷山村企业信息群和出租户房东群,及时解决企业复工、外来人员返工的疑虑和困难。口罩、消毒水、额温枪等复工物料的紧缺是企业复工遇到的主要问题之一,复工服务小组主动帮助寻找和联系购买渠道,为企业复工物料准备提供助力。

  随着返乡务工人员增多,雷山村加大对村内各个卡口的管理力度,并充分利用网格化管理,每天对出租房流动人员进行“杭州健康码”抽查和行动轨迹查询,及时掌握外来务工人员信息。

  同时,雷山村复工服务小组不定期对已复工企业进行检查,确保企业复工物料准备齐全、充足;严格执行“亮绿码+测体温+登记”工作流程;合理安排工作岗位,实行分餐制,保持人员距离,减少人员集聚,加强防疫物资储备、环境消毒、废弃口罩处理等。

  截至2月24日,雷山村辖区内已有27家企业复工复产,复工率达90%,剩余3家企业正在做复工准备。下一步,雷山村将继续按照街道要求,主动对接、帮扶和服务,加速企业复工复产,强化督导企业做好防疫措施,做好疫情防控、复工复产两手抓、两不误。

本站编辑:高宇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