萧山网 - 南阳网
您的位置:萧山网首页 > 南阳网 > 党群建设 > 正文内容

铭初心、担使命、立潮头!南阳街道这趟“初心之行”很走心

时间:2019-09-27 09:22:54   来源:   

  9月26日,南阳街道开展“铭初心、担使命、立潮头”第一段专题读书会——初心之行,先后赴瓜沥七彩小镇、衙前凤凰村史馆及衙前农民运动纪念馆参观学习,引导党员干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新时代勇担当、勇作为。

  街道区管班子、调研员、各办(中心)主任、各村(社区)书记等参加了活动。

  第一站:瓜沥七彩小镇党群服务中心

  初心寻访团首先来到了瓜沥七彩小镇党群服务中心,实地参观了公共服务中心、文化展示中心、活动教育中心、智慧管理中心、运动健康中心、社交休闲中心、宴请生活中心等七大功能厅。

  大家边走、边听、边看,对瓜沥的党群工作有了全面的了解,纷纷点赞。

  七彩小镇党群服务中心是借鉴新加坡邻里中心模式打造的为民服务、活动和展示的场所,构建“功能、情感、文化、智慧”四大链接,围绕日常管理规范化、联席会议常态化、拓展服务信息化三化管理,完善服务机制,让七彩小镇党群服务中心真正成为群众有事想得到、办事找得到、有难靠得住的党群之家。

  第二站:凤凰村史馆(党群服务中心)

  随后,初心寻访团来到了衙前凤凰村史馆。

  走进村史馆,从“中国红色农民运动的开创者”,到“改革开放富民政策的践行者”,到“乡村振兴美好生活的创造者”,再到“中国梦美丽乡村的探索者”……凤凰村千百年来的历史变革都一一呈现在大家眼前。

  大家纷纷感叹,凤凰村的村史馆真实、生动地记载了每一步的发展足迹,在留住乡愁、激活记忆的同时,弘扬了乡村优秀传统文化,为乡村振兴走出了一条新路子。

  第三站:衙前农民运动纪念馆

  在衙前农民运动纪念馆宣誓墙前,街道党工委书记王斌带领着全体人员高举右手,庄重宣誓,重温入党宣誓时的庄严承诺和坚定决心,激励党员干部以自身的实际行动积极践行誓词,让每位党员干部再一次接受心灵洗礼。

  宣誓完毕后,初心寻访团开始参观纪念馆。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大家先后参观了“前言”、“洪流之巅”、“农运先声”、“星火燎原”、“精神不死”等七个部分,在血与火的印记里,触摸革命历史的温度,感悟先辈的初心。

从瓜沥七彩小镇党群服务中心

到凤凰村史馆

再到衙前农民运动纪念馆

在寻访之旅中感悟红色初心,汲取前进力量

为建设“潮都新城”而努力奋斗


本站编辑:朱莹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