萧山网 - 南阳网
您的位置:萧山网首页 > 南阳网 > 农业农村 > 正文内容

岩峰村:推进平安建设 创新宣传多元化

时间:2019-09-02 09:10:59   来源:   

  为进一步深化文明交通,扎实推进平安村社创建,8月29日下午,岩峰村开展平安创建工作及交通安全大培训,特邀市北中队队长潘毅作交通知识的培训。岩峰村村民和企业代表共200余人参加了本次活动。

市北中队队长潘毅

  活动中,用身边的道路交通事故案例,以直观的画面、血淋淋的事实、动情的讲解,给村民们上了一堂交通安全警示教育课。

  今年以来,岩峰村以广大人民群众需求为导向,积极探索符合村居实际、顺应群众需求的社会治理新路子,从细节入手,突出重点,强化宣传,让平安观念家喻户晓、人人皆知,努力营造治安秩序稳定、群众安居乐业的平安村庄。

  为扎实开展平安建设日常宣传教育工作,岩峰村充分利用各类宣传平台、宣传渠道和宣传媒介采取流动宣传、主题党日定期宣传、微信公众号常态宣传及发放宣传资料、专题讲座等方式多渠道、全方位开展宣传,形成强大的宣传攻势。

  通过成立“治安联防队”,动员网格员、志愿者等各方力量共同参与,赋予他们联系群众、掌握社情、服务民生、解决矛盾、维护稳定等职责,经常性地开展走访,从村民反映强烈的治安问题入手,推进社会治安综合治理,让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不断提升。


本站编辑:朱莹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