萧山网 - 南阳网
您的位置:萧山网首页 > 南阳网 > 城镇建设 > 正文内容

南阳街道考察学习先进经验 探寻党建和美丽乡村建设“新路子”

时间:2019-08-05 09:06:17   来源:   

但学习热情不减

  为进一步拓宽村社干部工作格局,创新工作思路,8月2日,南阳街道班子成员、调研员,机关各办主任及各村(社区)书记、主任一行赴余杭区星桥街道、塘栖镇塘栖村,浦阳镇灵山村考察学习。

余杭区星桥街道


  考察团一行首先来到了余杭区星桥街道的党群服务中心,围绕党群服务中心特色功能打造、服务亮点工作开展等方面进行了深入地沟通交流。

  余杭星桥街道党群服务中心紧扣“党建强、功能多、服务优、人气旺”标准,融合了流动党员之家、远教讲习所、人才港湾、社群驿站、民主协商议事厅、24小时书吧及文化家园、生活中心等场所和功能,为党员群众和基层组织提供高标准、规范化、多功能的综合性服务。


  星桥街道还在党群服务中心西侧拓展居家养老照料中心、社会组织孵化平台、退役军人服务站等服务平台,串起街道党建文化活动长廊,打造成为星桥红色地标。

余杭区塘栖镇塘栖村


  访美丽乡村,看改造成效,学理念心得……在余杭塘栖镇,考察团一行走进了塘栖村,实地参观了该村在美丽乡村建设上所取得的成果。大家一路走、一路看,向致力于打造美丽乡村的塘栖村“取经”。

  塘栖村位于塘栖镇城郊接合部。2017年以来,塘栖村巧借“美丽余杭”的东风,以打造“全域景区”为目标,因地制宜谋划“村委中心圈,塘超小径大圆环”的美丽乡村框架,积极推进“九美”培育,做响做亮水乡“名村”,稳步推进生态、人文、产业全面发展,努力打造一张“地净、物美、人和”的塘栖版“美丽乡村”的金名片。

萧山区浦阳镇


  随后,考察团一行又来到了浦阳镇灵山村,认真听取了该村美丽乡村建设情况的介绍,特别是对美丽乡村的规划思路、设计等进行了详细的探讨。

  作为萧山区2018年美丽乡村提升村,灵山村相继被评为杭州市精品村,浙江省美丽乡村精品示范村。灵山村在美丽乡村建设中守好生态底线,并通过生态赋能,打好经济转型硬仗,促进共建共享,推动美丽乡村建设成果惠及家家户户,建设“干净整洁环境美、秀丽宜居村容美、农旅融合产业美、人文和谐生活美、村稳民安乡风美”的“五美”乡村。


  大家纷纷表示,美丽乡村考察带来了很多启发和新思维,将立足村居实际,逐步探索村居管理新模式,精准推动美丽乡村建设提档升级。

  此次考察之行全面提升了基层干部的思想认识,开阔了视野,让广大党员干部能够更积极、主动、创新性地开展南阳经济社会发展过程中的各项工作,为建设潮都新城奉献力量。


本站编辑:朱莹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