萧山网 - 南阳网
您的位置:萧山网首页 > 南阳网 > 城镇建设 > 正文内容

区人大南阳代表小组和部分街道议政代表视察基层治理“四个平台”建设工作

时间:2019-07-17 08:48:49   来源:   

 为深入推进我街道“基层治理四平台”高标准规范化运行,7月15日,区人大南阳代表小组和居民议政代表视察基层治理“四个平台”工作,区人大代表、部分街道议政代表、公共服务中心派驻单位负责人参加。

实地视察

  代表们实地视察了南阳街道公共服务中心和综合信息指挥室,在街道“四个平台”指挥中心,现场了解网格化社会治理工作开展情况。

南阳街道综合信息指挥室

  街道综合信息指挥室,于2017年投入使用,配有55寸液晶大屏,接入了萧山区智慧治理平台系统、视联网系统、人防指挥系统及治安监控385个,可进行实时化视频巡查和高效性应急联动。截止6月底,信息平台接收事件共计51925件,办结率达到100%。从采集渠道来看,99%通过网格员上报,其余来自民情双访、网络问政、数字城管和110联动等。

座谈现场



街道人大工委主任徐荣银讲话

  徐荣银认为,此次视察活动具有重要意义,为代表与派驻单位和四个平台搭建了沟通联系的桥梁,也为代表了解、熟悉派驻单位职责和四个平台工作职能、范围、流程等提供了渠道。

  他指出,四个平台运营近二年成效明显、配合密切、彰显特色,取得的成绩值得肯定。

  他强调,队伍要切实整合起来,达到1+1>2的效果;流程要真正顺畅起来,达到减量提质的效果;办事一定要方便起来,达到群众满意的效果。

  他希望,四个平台工作人员和派驻单位以及人大、议政代表要加强调研、提升质效,做好宣传,搞好监督,全力支持、助推四个平台建设再上新台阶。


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华建东汇报基层治理“四个平台”建设工作


街道人大工委副主任孙炬星


各派驻机构交流工作情况


人大代表


居民议政代表

人大代表和居民议政代表对“四个平台”建设工作提出了意见建议。


本站编辑:朱莹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