萧山网 - 南阳网
您的位置:萧山网首页 > 南阳网 > 综治民政 > 正文内容

南阳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开展安全生产消防培训

时间:2019-06-14 09:31:35   来源:   

  为提高医院职工消防安全意识、正确处理火灾等突发事件的应急能力,近日,南阳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邀请了永安防火咨询服务中心老师开展消防安全知识培训,中心全体职工参加此次培训。


  会上,院长王伟介绍此次消防安全培训的重要性,希望广大职工树立消防安全意识,无论工作中还是生活中做到警钟长鸣。

  培训老师让大家观看了在工作、生活中因消防意识薄弱,忽视消防安全导致丧失生命、严重财产损失的火灾案例,通过一个个血淋淋的真实案例向大家介绍如何预防火灾的发生,以及在火灾中如何疏散、自救、互救等相关知识,倡导职工要向社会和家人宣传消防知识。


  为了提高职工消防安全的应急避险能力、突发事故的灵活应变能力,会后老师亲自演示介绍灭火器以及紧急万用宝的功能和使用方法,并将课堂转移至户外,通过模拟火灾现场,让职工真实感受遇到火灾如何快捷、有效的使用灭火器。


  安全与危险只是一瞬间,安全来不得半点麻痹与放松,人的生命只有一次,一旦失去就不会再有回来的时候。通过此次消防安全知识的培训学习,提高了全体职工的安全意识和防火、灭火、逃生技能,掌握了消防安全基本常识,把医院消防安全工作落到实处,为医院创造了安全的就医环境。


本站编辑:朱莹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