萧山网 - 南阳网
您的位置:萧山网首页 > 南阳网 > 党群建设 > 正文内容

“十廉并举” 警钟长鸣 南阳街道启动警示教育月活动

时间:2019-05-31 10:24:00   来源:   


  为不断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切实强化全街道党员干部的纪法观念和规矩意识,全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根据区警示教育大会精神,经党工委研究,决定于2019年6月在全街道集中开展以“十廉”为主要内容的警示教育月活动。5月30日上午,南阳街道召开警示教育大会。街道机关、村社全体干部、企事业党组织负责人参加会议。


街道党工委书记王斌讲话

王斌提出三点要求要充分认识开展警示教育的重要性。要清醒认识当前全面从严治党的新形势,增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信心和决心,切实统一思想,落实行动;要直面当前党风廉政建设上存在的根本问题,南阳的领导干部要坚守住自己的底线,不犯低级错误;要切实增强开展警示教育的思想自觉,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两个责任”,不断完善监督制约体系。

  要切实增强开展警示教育的责任感和自觉性。我们要常怀敬畏之心,要在思想上始终保持清醒头脑,明确“破除什么,坚持什么”的问题;要常怀为民之心,党的性质和宗旨决定了党员干部必须坚持情为民所系、权为民所用、利为民所谋;要常怀知足之心,党员干部对享有的待遇要知足,对自己的贡献要知不足,对所处的岗位要知足,对自己的能力要知不足。

  要扎实推进警示教育活动取得实效。认真开展“十廉”活动,确保“规定动作”有呼应、有落实;严格落实党风廉政责任,各党组织要把警示教育作为一项严肃的政治工作,进一步强化政治担当和协作联动,确保组织实施到位、学习教育到位;始终坚持常抓长效,要用好监督执纪“四种形态”,要将“警示教育”活动推向常态化,要将巡察整改工作真正落到实处。


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顾华铭主持会议并强调:提高站位、统一认识,统筹谋划、全面实施,上下联动、以身作则。


  街道党工委委员、纪委书记华捷布置南阳街道警示教育月工作。

观看警示教育片《不可触碰的法纪红线》

  会后,不少干部表达了自己的感想。

  党群服务中心主任谢国建表示,这几个典型案例中,这些人都曾为集体做出贡献,但由于没有抵制住腐化,逐步放松警惕,最终走上了违纪违法的道路。要以案为鉴、以案为镜,时刻牢记遵纪守法,绝不触碰红线。

  平安建设办公室副主任李卓表示,看了警示教育片后感触很深,他们之中有曾受人敬仰的长者,也有年轻的90后,或是德高望重,或是意气风发,却都因贪腐而身陷囹圄。这更加坚定了我认认真真做事,干干净净做人的决心。

  永利村党委书记冯小飞表示,通过观看典型案例记录片,警示我们作为一名党员干部廉洁自律不仅关乎个人的品德修养,也是一名党员干部应有的气节。作为党员干部要有自律意识,弘扬新风正气,当廉洁从政的表率,勤政廉政。踏实做好本职工作。

  南翔村纪委书记、监察联络员冯丹表示,作为村监察联络员,我将牢记宗旨,树立正确的权力观,当干部就不要想着发财,发财就不要来当干部,努力在自己的岗位上为群众谋利益。

  “十廉”警示教育月活动发案

  教育重点对象:街道机关、村社、学校、医院、企业等单位的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

  活动安排:

  (一)警示教育醒廉。召开一次街道警示教育大会,进行专题部署动员。组织街道党员干部到省法纪教育基地参观学习。

  (二)专题党课讲廉。通过干部夜学,组织街道党员干部开展一次廉政专题党课。

  (三)互谈互评思廉。坚持问题导向,召开一次专题民主生活会。

  (四)排查风险明廉。围绕区委巡察和村社延伸巡察等问题反馈,围绕整治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开展一次廉政风险梳理排查,

  (五)谈心谈话育廉。在完成街道机构改革工作后,开展一次机关中层干部廉政集体谈话活动,以饱满的热情投入到工作新征程。

  (六)主题党日倡廉。6月份固定党日主题定为“党风廉政警示教育”,各党组织要一次鲜活生动的警示教育主题活动。

  (七)家风家训助廉。结合清廉家风建设,针对干部家属,特别是配偶子女,开展一次家风助廉警示教育活动。

  (八)清风之旅传廉。组织一次“清风之旅”活动,精心选择南阳高氏家风馆等教育点,开展“潮都艺术团”廉戏下乡活动。

  (九)学思践悟话廉。通过向党员干部赠阅廉政书刊,要求每一位党员干部撰写一篇廉政“微感言”。

  (十)长效机制固廉。完善一批警示教育长效机制,有力推进教育和制度建设一体发展。


本站编辑:朱歆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