萧山网 - 南阳网
您的位置:萧山网首页 > 南阳网 > 经济发展 > 正文内容

南阳街道召开制伞企业发展座谈会

时间:2019-03-13 17:10:39   来源:   

 为进一步推动南阳制伞业转型升级,促进南阳小微企业规范提升,打响中国伞乡品牌,3月12日下午,南阳街道召开制伞企业发展座谈会。


  街道党工委书记王斌,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顾华铭,街道人大工委主任徐荣银,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华建东,街道党工委委员、宣统委员顾承伟,街道党工委委员、城建副主任楼旭光, 街道调研员、工会副主席高志兴等出席会议,南阳各制伞企业代表参加会议。


街道党工委书记王斌讲话

  王斌表示,南阳街道高度重视南阳伞业产业发展状况,伞业在南阳特色产业发展中具有独特地位,在全国具有一定知名度和影响力。

  为什么要发展伞业经济?一是伞业在南阳特色产业中影响力巨大,发展历史悠久。二是伞业属于富民经济,有利于提高老百姓收入,有利于社会的稳定。三是伞业经过几十年的发展与积累,遇到了发展的瓶颈,南阳急需破解难题,加快转型升级。四是新生代的企业家成长需要更好的创业创新平台。

  如何发展伞业经济?一是要提高产品质量,个性化定制,时尚化设计,融入文化元素,有效提升产品附加值,保证产品质量,不断提升市场影响力。二是拓宽销售渠道,通过互联网经济发展带动销量,不断提高国内外市场占有率,特别是要努力拓展国外高端产品市场。三是加强企业管理,不断加强企业内部管理,高度重视安全生产、消防、职工利益等,同时注重外部问题,行业信息互通,合作共赢。四是解决空间问题,充分利用有限资源,力争创建小微产业园,提供足够发展空间。

  发展伞业经济做什么?萧山伞业协会要积极发挥协调引领作用,统一行业中相关标准,加强对制伞企业指导监督力度。本土实力企业要发挥行业主导作用,加强产品研发与质量,做大做强,带动整个产业发展。小微企业要重点把控产品质量,协同配合,做精做优,促进整个产业发展。街道要高度重视,加强政策扶持,提供优质服务,帮助企业解决实际困难,助推南阳伞业发展。


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顾华铭讲话

  顾华铭对南阳伞业发展予以充分肯定,与此同时也要积极破除南阳伞业发展瓶颈。他强调:一要以规模取胜,鼓励企业做大做强。二要以品牌取胜,增加产品附加值,打响南阳伞业品牌知名度。三要以市场取胜,积极鼓励电商发展,不断拓展国际市场。四要以品质取胜,提高产品质量,避免行业内部价格战。


街道人大工委主任徐荣银讲话

  街道人大工委主任徐荣银就如何提振信心、提升产业方面提出意见建议。


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华建东主持会议


萧山伞业协会会长金建仁

  会上,各制伞企业代表踊跃发言,共同分析南阳制伞企业发展现状,商讨南阳制伞企业未来发展之路。

  下一阶段,南阳街道将加大对产业的扶持力度,加快传统经济转型升级,加速发展新经济,打造旅游经济,为南阳高质量发展添砖加瓦。(周钰)


本站编辑:程嫚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