萧山网 - 南阳网
您的位置:萧山网首页 > 南阳网 > 经济发展 > 正文内容

南阳街道召开2019年经济工作座谈会

时间:2019-01-29 12:09:57   来源:   

 1月28日下午,南阳街道召开2018年经济工作座谈会,分析当前经济形势,研究探讨新一年经济工作的思路和举措。


  街道全体班子成员、调研员,各科室负责人,经发科全体,各村(社区)书记以及规上企业负责人,空港经济区财政、国税部门和供电、供水单位、金融机构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顾华铭主持会议。


街道党工委书记王斌讲话

  街道党工委书记王斌充分肯定了南阳企业家们为街道经济发展所作出的贡献,回顾2018年,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攻坚克难,南阳经济社会发展取得了良好成绩,主要表现在三个方面:发展稳,总体经济发展形势良好,主要经济指标均圆满完成年初制定目标任务;亮点多,企业挖掘自身潜力,加快发展步伐,不断创业创新;控安全,全年无重大安全生产事故,安全生产态势基本平稳。

  对于当前形势,王斌指出,立足当前,我们信心满满,要抢抓机遇。信心来自于国家大力鼓励支持发展民营经济,省市区各级都出台了具体的政策,各级党委政府高度重视,下大决心,全力推动民营经济发展,因此企业家们更要有信心。信心来自于有良好的发展基础,改革开放40周年以来,南阳以特有的敢为人先的“弄潮儿”精神,经济社会保持稳健发展,培养和孕育了一批优秀企业和企业家。信心来自于南阳的区位优势,牢牢把握“临空”经济和“拥江”发展机遇期,借助萧山迎亚运,把机遇转变成企业发展动力,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国卫创建、辅房整治、美丽乡村等工作,证明了南阳干部和企业家有信心有决心有能力。

  对于下一步工作,王斌提出,要展望未来,创业创新,实现跨越发展。要努力实现高质量发展。加快传统企业转型升级,向制度、技术、管理创新转变,淘汰落后产能,增强企业自主创新;着力打造数字经济,促进数字经济与实体经济全面融合;力促小微企业规范提升,努力打造小微产业园,优化产业布局,探索“互联网+”模式,拓宽销售渠道;加快现代服务业发展,对接机场临空经济带,推动临空产业发展,同时发挥南阳优势,推动旅游、文化产业发展。要做强做大总部经济。企业把最核心业务留在南阳,在做大做强的基础上,嫁接新的产业,把新的产业进一步做实做稳。做好招商引资,把优秀资源引入南阳,为南阳发展注入新的活力。要共同营造良好的发展氛围。搭建企业公共服务平台,与相关科研院校对接;加强人员培训,邀请专家有针对性地进行培训,倾听企业家意见;加强政策引导,鼓励企业发展新思路;加强服务,街道所有部门在企业发展过程中全程服务,提高服务水平和质量。


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顾华铭主持会议


街道党工委委员、经济副主任金海光回顾了2018年街道经济发展总体情况,交流2019年经济工作发展计划

  2018年,南阳街道经济发展整体继续保持了平稳向上的态势,全年实现财政总收入4.21亿元,增长15.23%;一般公共预算收入2.32亿元,增长18.15%;工业增加值20.16亿元,增长2%;服务业增加值2.75亿元,增长9.14%;固定资产投资3.4亿元,增长38.6%;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646.7万元,实现了零突破;出口总额13.40亿元,增长12.82%;高新技术产业增加值为5.24亿元,增长16.5%。在基础建设上有新作为,污染源普查有序开展,经济普查稳步推进,提升传统工业园区;在创新发展上有新突破,鼓励企业转型升级,培育高新技术企业,积极发展信息经济和新兴产业;在倒逼机制上有新成效,继续抓好重点企业节能降耗工作,持续开展企业亩产效益评价,实施“低散乱”行业整治,迎接环保督查“回头看”;在服务保障上有新举措,抓好环保监管工作,妥善协调劳资关系,安全监管保持高压态势,持续做好企业风险化解。


  会上,联达化纤、圣山集团、西尼机电、雨宝伞业、至优环保等5家企业代表就产业转型、行业形势、科技创新等方面作交流发言;农商银行南阳支行、空港税务分局、空港环保所、空港国土所等部门负责人也对企业下一阶段的发展提出了意见和建议。(高佳美)


本站编辑:程嫚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