萧山网 - 南阳网
您的位置:萧山网首页 > 南阳网 > 城镇建设 > 正文内容

小城镇|南阳又添文化新地标

时间:2018-12-24 16:41:41   来源:   

 独特的文化是小城镇的活力之源,文化特色也是小城镇的灵魂所在。近日,位于南阳街道的中国伞乡陈列馆建成开放,该馆运用图文展板、微缩模型及实物,全方位、多层次展示了南阳独具特色的“伞文化”。

  作为南阳自己的展示馆,它集中展示中国伞的历史、中国伞的文化、南阳伞业的发展、南阳伞业现状、美丽实用的南阳伞、南阳伞业的未来等六大篇章,也向每一位宾朋诉说着南阳伞业在悠长岁月里的每一段发展、每一次变化、每一个沁人心脾的故事。

  在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过程中,街道做足特色小城镇的文化底色,找到传统文化与现代社会生活的契合点,增强当地传统文化的感染力并放大其价值,将特色产业转换成文化资源,因地制宜打造个性彰显的伞乡陈列馆等观光新亮点,不仅提升了城镇颜值,而且激活了城镇内生动力。(高佳美)


本站编辑:程嫚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