萧山网 - 南阳网
您的位置:萧山网首页 > 南阳网 > 综治民政 > 正文内容

南阳街道举办“关爱长者 平安交通”宣传巡回演出活动

时间:2018-08-31 10:54:21   来源:   

8月29日晚,在南阳初中的操场上,歌声嘹亮,掌声雷动,“关爱长者、平安交通”宣传巡回演出南阳站火热开启。


  本次演出由萧山区委宣传部、区道路交通安全工作领导小组主办,南阳街道办事处、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区公安分局交警大队承办。


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顾华铭讲话

  顾华铭要求,各村社区、各企事单位要以此次宣传活动为契机,迅速启动、主动策划,将交通安全宣传纳入平安创建工作,要把交通安全文艺宣传活动作为提升辖区群众安全素质教育、文明的有力抓手,使文明交通、平安交通的理念深入人心,为小城镇创建、平安建设添砖加瓦。


舞蹈《阳光路上》

  身着舞蹈服,这群平均年龄50岁以上的阿姨们率先登场,一支极具感染力的舞蹈《阳光路上》掀开了当晚演出的序幕,她们舞姿轻盈,动作娴熟,赢来阵阵掌声。


童声合唱《爷爷奶奶,您要平安回家》


莲花落《关爱长者 平安交通》

 

三句半《交通安全要牢记》


小品《便衣警察》

  演员们围绕平安交通这一主题,用歌舞、诗歌朗诵、小品、莲花落等百姓喜闻乐见的艺术形式,向现场观众宣传了平安交通意识,使得文明交通、平安交通的理念进一步深入人心。


主持人翁仁康与观众互动

  萧山著名曲艺家翁仁康应邀担任活动的主持,在舞台上,翁仁康用一口大家熟悉的萧山话跟台下的观众积极互动,现场还有“粉丝”勇敢登台,与偶像翁仁康近距离话话家常。围绕平安交通内容,主持人现场提问,观众作答,台上台下一片欢声笑语,气氛热烈,南阳父老乡亲对平安交通知识信手拈来,对答如流,让主持人啧啧称叹。


在有奖问答环节,街道党工委书记王斌为观众赠送安全头盔


  今年以来,南阳街道坚持源头治理、系统治理、综合治理,以创建平安村(社区)、平安网格等活动为抓手,广泛动员,真抓实干,取得了一定的成绩。

  下一步,街道将进一步梳理平安建设中的突出问题,进一步探索群防群治志愿者队伍建设,进一步强化网格员在社会综合治理中的作用,为潮都南阳的发展创造安全、有序、稳定的社会环境。(通讯员  高佳美)


本站编辑:程嫚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