萧山网 - 南阳网
您的位置:萧山网首页 > 南阳网 > 政务公告 > 正文内容

关于开展村级后备干部公开选拔活动的通知

时间:2018-08-23 11:05:03   来源: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切实加强村级基层组织建设,进一步拓宽村干部选人用人视野,优化村务专职工作者队伍结构,经街道党工委研究,决定开展公开选拔村级后备干部工作。现将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选拔职数

  详见附件1

  二、报名推荐范围及条件

  村级后备干部报名以个人自荐为主,也可以所在村党组织推荐。

  为加强村干部的年轻化、知识化,村级后备干部除应符合《南阳街道村务专职工作者管理办法》规定的基本条件外,还应具备下列资格条件:

  一是户籍地为南阳街道所在村。

  二是35周岁以下(1983年8月31日后出生),大专及以上学历;退伍军人以及南阳街道城管、协辅警等工作人员,学历放宽至高中及以上。

  三是工龄满两年。

  下列人员不列入报名参加公开选拔的范围:

  (1)被判处刑罚或者刑满释放(或缓刑期满)未满5年的;

  (2)涉黑涉恶受处理未满5年以及加入邪教组织的;

  (3)受到党纪处分尚未超过所受纪律处分有关任职限制期限以及涉嫌严重违法违纪正在接受纪检、监察、公安、司法机关立案调查

  处理的;

  (4)有拉票贿选或其他不正当竞争行为被查处未满5年的;

  (5)丧失行为能力的。

  (6)有一户多宅等严重违法用地、违法建筑未能按要求整改到位的,以及近5年内有严重损害生态环境、违反计划生育政策多生育行为被查处的;

  (7)近5年内有煽动群众闹事、扰乱公共秩序的;

  (8)有恶意失信行为被法院纳入失信被执行人名单且至今未撤销的;个人经济行为混乱容易造成不良影响的;

  (9)近3年内先锋指数考评中曾被评为不合格党员的;

  (10)道德品行低劣、在群众中影响较坏的;

  (11)因构成犯罪被人民法院判决免予刑事处罚或被检察机关作出不起诉决定未满3年的,因故意犯罪曾二次或二次以上被判处刑罚的,因“黄、赌、毒”被处以治安拘留处罚未满3年的;

  (12)拖欠集体资金或无偿占用集体资产,尚未归还的。

  三、主要程序

  村级后备干部选拔的程序为自荐(推荐)报名、笔试、面试、考察、讨论决定、公示审批、使用考核等环节。

  (一)自荐报名

  自荐报名时间:2018年8月25日—9月2日(上午8:30—11:00,下午13:30—16:00);地点:各村村委会办事中心。所需材料:自荐人员须带报名表(可向所在村领取纸质或自行下载http://nanyang.xsnet.cn)、本人身份证、户口簿、毕业证书、退伍证、社保证明等相关证明原件及复印件一份、本人近期1寸免冠彩色照片2张。逾期报名无效。

  自荐报名和组织推荐截止后,街道公开选拔村级后备干部工作领导小组按照公布的条件,对报名者进行资格审查。报名比例小于3比1的,按比例减少招录名额。各村符合报名条件少于3人的,该村岗位暂缓进行考试。

  (二)组织考试

  街道公开选拔村级后备干部工作领导小组对符合条件的报名人员进行统一笔试和面试。笔试主要侧重公共基础知识,对退役士兵服役年限满2年、3-5年、6-8年(含以上)的人员笔试成绩分别加4分、6分、8分。笔试地点及时间另行通知。考试时报考人员须同时携带准考证和身份证,按规定时间、地点参加笔试。笔试结束后,由街道公开选拔村级后备干部工作领导小组根据笔试成绩,从高分到低分按3:1的比例确定面试对象。

  面试主要考察实际工作能力,面试成绩满分为100分,合格分为60分。面试不合格者,不能列入考察人选。

  (三)量化考察

  街道公开选拔村级后备干部工作领导小组根据笔试、面试成绩(各占50%,计算到小数点后两位,尾数四舍五入)从高分到低分按2:1的比例确定考察对象。考察时主要考察其家庭主要成员、社会主要关系、工作单位表现、在村表现等情况,考察中可通过走访、座谈、测评等方式,充分听取所在村党员群众意见。对规模企业中层以上人员,在职机关编外人员,退伍军人,共产党员,本科以上学历等,在量化考察时予以优先。

  鼓励退伍军人参与报考。所在村符合条件退伍军人报名人数在3人及以上,原则上单独可产生1名,且不占用本次选拔指标。

  对已在南阳街道机关和巡防、城管队伍管理岗位任职的编外人员,日常表现突出,经分管部门和所在村联合推荐后可直接进入考察(学历年龄适当放宽),如列入后备不占用本次选拔指标。

  (四)讨论研究

  街道公开选拔村级后备干部工作领导小组根据笔试、面试、考察等情况,对村级后备干部初步人选进行讨论研究,确定最终人选。

  (五)公示审批

  对拟录用村级后备干部人选进行3天公示。

  (六)使用考核

  结合村需求,确定全日制村级后备干部和非全日制后备干部名单,由街道党工委和所在村共同进行常态化培养。全日制村级后备干部被所在村聘用,待遇根据街道党工委、办事处有关规定执行。非全日制村级后备干部保持原工作单位不变,鼓励其积极参与村级事务,熟悉农村工作。每年通过民主测评和业绩考核,确定是否继续列为培养对象。对于不适宜继续担任后备干部的人选及时调整出去,不断优化村级后备干部的素质和结构。

  四、纪律要求

  村级后备干部选拔工作由街道党工委全程监督,将严格按照规定程序开展工作,严把资格审查关,杜绝徇私舞弊、弄虚作假、拉票和搞小团体等非法活动。参加公开选拔的同志要服从街村两级组织的统一安排,对违反纪律的,一经查实,有关部门将严肃处理。

  五、本公告由南阳街道组织办负责解释,未尽事宜由街道公开选拔村级后备干部工作领导小组研究决定。咨询电话:82159022。

  附件1:2018年南阳街道村级后备干部选拔计划数

http://uptown.xsnet.cn/uploadfile/2018/0823/20180823035846337.doc


  附件2:南阳街道公开选拔村级后备干部报名表

http://uptown.xsnet.cn/uploadfile/2018/0823/20180823110647936.doc


  中共杭州市萧山区南阳街道工作委员会办公室

  2018年8月21日

本站编辑:程嫚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