萧山网 - 南阳网
您的位置:萧山网首页 > 南阳网 > 综治民政 > 正文内容

南阳街道应急处置分队成立

时间:2018-04-02 09:02:26   来源:   

    

      3月30日下午,南阳街道举办基层治理体系“四个平台”建设工作推进会暨应急处置分队成立启动仪式。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华建东,各村社区治保主任、十三支应急分队队长、副队长,各派驻机构负责人,街道“四平台”职能科室负责人及综合信息指挥室全体成员参加会议。

      会上,成立了由街道办事处主任顾华铭为组长,副书记华建东为副组长,各分管领导为成员的南阳街道基层治理应急联动工作领导小组,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及十三支应急分队,将充分发挥基层治理体系“四个平台”的整体功能,及时有效处置辖区内人民群众在生产生活中遇到的各类急、难、险、灾事件。

    

      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华建东充分肯定了“四个平台”运行以来的工作,表现为四个特点:突出细、突出真、突出合、突出好。

      华建东强调要在广度上下功夫,“四个平台”服务内容是解决群众身边的关键小事,建立应急分队让服务内容更加广泛;要在深度上下功夫,解决问题有质量,才能让老百姓有安全感、幸福感。

      针对下一步工作,他提出四点要求:一要理顺关系,明确职责。理顺网格管理关系,理顺事件流转关系,落实职责分工;二要尽心尽力,发挥作用。“四个平台”建立的最终目的是让老百姓满意,网格员发挥好党建进网格、开展民情走访、服务管理作用,十三支应急队伍发挥好应急联动作用;三要加强协调,合力破难。重点难点历史遗留问题多方联合解决,村社力量、应急力量、下沉力量三力合一,既要整体推进又要有分有合,有上有下;四要谋求实效,塑造品牌。希望各方力量协同努力,切实在解决问题过程中优化南阳老百姓对“四个平台”的满意度。

    

      街道综合信息指挥室主任严萍通报2017年“四个平台”工作情况,结合全科网格名单调整,布置2018年网格工作。

      南阳街道基层治理体系建设自2017年9月开始运行,统筹街道职能科室及派驻机构力量建立了“综治工作、综合执法、市场监管、便民服务”的“四个平台”。目前有区级派驻单位11个,派驻人员39名。街道辖区内16个村社区共划分为68个网格,设立网格长、网格指导员、网格管理员、专职网格员和兼职网格员进行全科化网格管理。截止2月底,系统平台共接收流转各类事件9379条,办结处理9379条,办结处理率100%,有力地推动了街道基层治理体系建设。

    

      街道综治科科长曹海明宣读应急联动实施方案。会议还对各派驻机构进行了民主测评。

    


本站编辑:张悠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