萧山网 - 南阳网
您的位置:萧山网首页 > 南阳网 > 经济发展 > 正文内容

南阳街道召开2018年经济工作座谈会

时间:2018-02-05 12:46:34   来源:   

  抢抓机遇 凝心聚力 共谋南阳经济新发展

  ——南阳街道召开2018年经济工作座谈会

  2月1日下午,南阳街道召开2018年经济工作座谈会,认真总结2017年街道经济工作情况,分析当前所面临的经济形势,明确2018年经济工作目标任务和工作重点,进一步动员街道上下和企业统一思想,抢抓机遇,凝聚合力,全力推动经济发展再上新台阶。街道全体班子成员、调研员,各科室负责人,经发科全体,各村(社区)书记以及规上企业负责人,空港经济区财政、国税部门和供电、供水单位、金融机构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顾华铭主持会议。


  2017年,南阳街道紧抓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主线,持续深入打好转型升级组合拳,全力做好稳增长、促创新、扩投资、调结构、防风险等五项重点工作。全年实现财政总收入4.16亿元,增长32%;地方财政收入2.35亿元,增长44%;工业增加值19.16亿元,服务业增加值8.06亿,同比增长13.7%;工业投资2.92亿元,增长43.2%;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5.38亿元,增长30.2%;高新技术产业增加值5.26亿元,增长4.8%。


街道党工委书记王斌讲话

  街道党工委书记王斌充分肯定了南阳企业家们为街道经济发展所做出的贡献。她表示,2017年,南阳保持了经济社会平稳发展的良好势头,主要表现在五个“稳”:一是经济发展稳中求进;二是新城建设稳步推进;三是环境整治稳中趋好;四是社会大局稳定和谐;五是队伍建设稳步向前。

  对于下一步工作,王斌提出广大企业要做好“三个方面”:一是机遇与责任。从国家到省市区的纵向战略机遇,从八十年代初到现阶段的横向历史发展,当前,南阳正处在“后峰会、前亚运”、杭州实施“拥江发展”战略和国家级临空经济示范区开发建设的重大历史机遇期,在新时代、新形势下,南阳加快转型升级、推动全面发展的责任更重大,任务更艰巨,必须贯彻新发展理念,打造充满创新活力的经济强街;二是现状与优势。南阳区位优势得天独厚,“一个机场,两条高铁,三条地铁,十二条高等级公路,一个出海码头”将直接或间接推动南阳发展。其次,南阳产业优势亮点纷呈,拥有规上企业65家,大小企业近700家,企业家、机关干部、村社干部“三支队伍”共筑本土人才优势。同时也应看到南阳高新产业少,受规划、要素制约等现状,企业家们要抢占发展先机,提振南阳企业谋发展的士气和信心;三是转型与创新。探索高新技术发展模式,发展总部型经济,鼓励企业加强与名院名校战略合作,加快企业转型。推进传统特色产业优化发展,做优传统富民产业,利用沿江和临空优势,以“腾笼换鸟”转换服务业用地,全力打造“美丽经济”。同时,持续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强势推进化工、印染等11个行业“散乱污”企业整治,做好“两链”风险防范化解,完成横蓬工业园基础设施的改造提升。优化服务环境,深化“最多跑一次”,构建“亲、清”的政商环境。


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顾华铭主持会议


南阳街道经济副主任叶建华作2017年度南阳经济工作报告

  会上,联达化纤、西尼机电、永宁尔、洲际食品等4家企业代表就产业转型、行业形势、科技创新等方面作经验交流;农商银行南阳支行、空港环保所、南阳土管所等部门负责人也对企业下一阶段的发展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本站编辑:张悠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