萧山网 - 南阳网
您的位置:萧山网首页 > 南阳网 > 农业农村 > 正文内容

南阳街道龙虎村一民房突发火灾 居民联手成功扑救

时间:2017-07-10 14:09:39   来源:   

 7月7日下午,南阳街道龙虎村三组的一户民宅突然起火,浓烟滚滚。周边邻居发现后迅速拿起自家备用灭火器,组织灭火。经过十几分钟的奋力扑救,火情得到控制,并且在消防官员赶到前,成功将大火扑灭。

  据现场核实,此次起火的原因是户主在厨房烧煮食物时,有事离开忘记关火导致。据参加救火的群众反映,火势最大时火焰曾通过窗户蔓延至外围钢棚,并点燃悬挂的农具。所幸钢棚不是泡沫夹芯板搭建,没有引起更大火情。此次火警没有造成人员伤亡。

  本次火灾能在较短时间内得到有效控制,得益于消防安全意识的不断增强,街道消安办和安监办联合开展消防安全知识进村入企活动,把最新最全的消防安全法律法规和安全隐患整治措施送到基层一线,百姓的安全意识不断增强,夹芯板等隐患材料也自觉弃用。消防配备的不断完善,目前,辖区内农户、出租房及企业基本配备灭火器及消防四件套。同时,消防应急处置能力的不断提高,通过组织消防安全演练,广大群众对正确使用灭火器、快速逃生等应急处置能力不断提高。

  据悉,为确保辖区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增强消防安全意识,自6月以来,南阳街道消安办定期组织进村入企消防安全知识讲座,讲授火灾发生时如何报火警、如何准确判断火灾隐患及火灾发生时逃生的正确方法,讲解释义了消防安全法律法规,引起大家对消防安全的重视。截至目前,已累计培训13个村社区的出租房房东和企业主约2650人次,共计18场。


本站编辑:张悠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