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萧山网 > 楼塔网 > 图片新闻 > 正文

不待扬鞭自奋蹄——楼塔镇召开机关工作会议

更新时间:2024-04-16 11:19:07    内容来源:萧山楼塔   

4月15日,楼塔镇召开机关工作会议,进行镇志编撰培训,研究部署生态环境整治工作,并对当前重点工作进行统筹规划。全体机关干部、各村社书记、综合行政执法队、镇志编撰相关人员等参加会议。

镇党委书记王晓川结合近期工作情况,对下一步重点工作提出五方面要求:

一是统筹兼顾抓项目

各村社要抢抓时机,秉承“开工时间能早尽早”的原则,迅速行动,以应对未来可能出现的不确定性。资金筹措要多找渠道,积极寻求不同的融资途径,确保项目资金的稳定和充足。开源节流要两手齐抓,优先保障民生项目,齐力推进村集体增收项目。要严格规范相关程序,确保项目从招标到审批的每个环节都规范透明,从而保障项目的顺利进行和成功完成。

二是千方百计谋招商

各科室各村社要提高招商意识,积极主动招引项目,围绕开拓市场、出租出售、转型升级等方式多角度多渠道盘活镇村闲置资源。要进一步强化紧迫意识、狠抓工作落实,做好相关科室对接、上级部门对接、区外资源对接,拼尽全力抓招商、持之以恒盯项目,确保招商引资工作取得实效。

三是跳出楼塔看楼塔

要打破“当局者迷,旁观者清”的思维模式,跳出固有思维框架,以更开阔的视野看待楼塔的发展。要通过引入外部的先进经验和资源,搭建更高平台,全面激活楼塔发展新动能。要强化各层次的交流合作,吸收更多的创新思维和成功经验,让楼塔发展行稳致远。

四是讲好故事强引流

讲好楼塔故事的关键是“走出去”,要利用省市级平台,多维度的宣传和推广楼塔特有的国遗细十番、绍剧等优秀传统文化,讲好楼塔故事,传播楼塔声音,展现楼塔魅力,提高古镇知名度,吸引更多游客和投资者的关注,推动楼塔经济发展。

五是编好镇志传后人

要高站位认识推进镇志编纂工作的重大意义,为编纂工作提供强力保障支撑,镇志编纂不仅能够记录楼塔的过去,也能够激励楼塔的现在和未来,是一项传承和保护楼塔历史文化遗产的重要工作。要高质量推进镇志编纂工作,精准、全面地记录楼塔的历史和文化,为后人留下宝贵的资料。

镇党委副书记、镇长郑红部署生态环境整治工作、纪律工作和当前其他重点工作。她强调,要积极响应上级号召,提高工作认识,扎实做好防汛抗旱、危房治理、地质灾害点和病险山塘治理、环保督察、项目分析、平安巡查等工作。

镇党委副书记卢晓杭主持会议。

镇党委委员、宣传委员张瑜进行楼塔镇志编撰培训。

会上,赵致远、顾佳伟两位青年干部分别以《细雨润物式打造楼塔“大健康”》《将“O2O”模式植入基层治理》作工作经验分享。


作者:  编辑:蔡少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