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萧山网 > 楼塔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名单出炉!楼塔喜提2个获奖名额!

更新时间:2024-04-15 14:10:42    内容来源:萧山楼塔   

根据文化和旅游部非物质文化遗产司关于组织开展2024年“文化进万家——视频直播家乡年”活动的通知要求,鼓励大众广泛参与春节文化活动,围绕身边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年俗相关非遗项目开展拍摄记录,以短视频形式进行精彩呈现。萧山区文化馆(萧山区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中心)在小年前夕至元宵节前后开展了2024萧山区非遗年俗短视频大赛,广泛征集与萧山年俗文化相关的优质短视频作品,营造欢乐喜庆的过年氛围,体现浓厚的家乡年味,助推非遗年俗传播。经专家评审,评出一等奖4名,二等奖5名,三等奖9名,优秀奖7名。

其中,楼塔历史文化研究会举办、楼焰拍摄剪辑的《杭州市萧山区非遗“报添丁”项目2024年传承辑录》荣获一等奖,楼塔镇文化站站长严昕妤拍摄剪辑的《来楼塔古镇过大年》荣获三等奖。


2024萧山区非遗年俗短视频大赛

获奖作品欣赏(楼塔镇)

一等奖

《杭州市萧山区非遗“报添丁”项目2024年传承辑录》


三等奖

《来楼塔古镇过大年》


作者:  编辑:蔡少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