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萧山网 > 楼塔网 > 党群建设 > 正文

浙青年·爱学习⑦|鲍哲涵:再看“四千”精神,汲取奋进力量

更新时间:2024-04-12 14:20:31    内容来源:萧山楼塔   

青春心向党,奋斗正当时!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浓厚全镇上下“学思践悟”的氛围,推动“浙青年·爱学习”工作在基层落深落实,楼塔镇持续擦亮“南书苑”理论宣讲品牌,组织辖区团员、青年结合各自工作岗位开展“楼塔青年说”活动。本期刊发区发办青年干部鲍哲涵的发言摘要及视频。


浙青年·爱学习


再看“四千”精神

汲取奋进力量

李强总理在回答中外记者提问时,再次提起了当年江浙地区发展个体私营经济、创办乡镇企业时所创造的“四千”精神,即走遍千山万水、说尽千言万语、想尽千方百计、吃尽千辛万苦。这让我想起了在上世纪70年代,楼塔抓住了改革开放的政策机遇,涌现出第一批纱艺创业者,“家家织机响”成为当时楼塔纱艺经济发展的写照,纱艺花边也成为楼塔镇最主要的富民产业。虽然现在创业的模式、形态发生了很大的变化,但当时那种筚路蓝缕、披荆斩棘的创业精神,是永远需要的,这也是我们今天需要重温“四千”精神,汲取奋进力量的意义所在。

一是要精研政策重招商、引强企、育产业。加快推进“招商引资”攻坚行动,坚持“腾笼”与“换鸟”相结合,推进低效企业改造提升,抓好存量用地有机更新,加快连片空间盘活开发,引导优质企业总部回归,为高质量发展腾出空间。

二是要聚力创新强科研、促转型、攻项目。持续开展“项目推进”攻坚行动,继续抢抓政策机遇,做好“隐形冠军”、“单项冠军”等提升企业行业竞争力项目的指导培育工作,进一步推进制造业数字化、智能化转型,引导企业开展数字化改造,以创新驱动、科技赋能助力经济腾飞。

三是要锚定目标强信心、稳根基、优服务。进一步深化“助企服务”攻坚行动,既要强化服务“精准度”,又要优化服务“新格局”,确保政策直达快享,与企业一同破解发展难题,用心用情当好店小二、做好贴心人。

作为楼塔干事创业的一份子,我们必将振奋“不待扬鞭自奋蹄”的精神,笃行不怠,勇毅前行,干出无愧于时代、无愧于人民的成绩!


作者:  编辑:蔡少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