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萧山网 > 楼塔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蔬”送优质菜苗 助力乡村共富

更新时间:2024-04-11 14:35:26    内容来源:萧山楼塔   

4月9日,岩山村丰浙园门口热闹非凡,这里正在发放优质菜苗,前来领取菜苗的村民们井然有序地排队。门口的院子里整整齐齐地摆放茄子、辣椒、黄瓜、丝瓜、黄秋葵、南瓜、花菜、番茄、卷心菜等3万株种苗,区农科所工作人员和岩山村党员志愿者正忙前忙后地为村民免费发放菜苗,并为大家讲解蔬菜种植要领。村民们领回家的不仅是手里的菜苗,更有装在脑子里的农业知识。

刚领到菜苗的岩山村村民楼松龄高兴地说:“自己种出来的菜比街上买的菜要好吃得多,现在区里把苗子给我们送到家门口,还告诉我们怎么种,真是太好了。”

农科所菜苗质量好,抗病虫害能力强,易于培植,口感好,深受当地村民喜欢。岩山村第一书记李在达说:“为了提高农业生产质量,加快乡村振兴的步伐,我们每年都把菜苗发放当成重点工作,让村民实实在在得到好处就是我们的目标。”

自美丽乡村建设以来,岩山村外找资源内抓治理,引导群众充分利用房前屋后空闲地带,确保群众吃上新鲜蔬菜的同时,让群众房前屋后和村庄内外“美起来”“靓起来”,真正做到为人民群众办实事,有效提升群众安全感、获得感和幸福感。


作者:  编辑:蔡少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