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萧山网 > 楼塔网 > 党群建设 > 正文

浙青年·爱学习⑥|裘春祥:做一名“四心”青年干部

更新时间:2024-04-07 12:49:14    内容来源:萧山楼塔   

青春心向党,奋斗正当时!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浓厚全镇上下“学思践悟”的氛围,推动“浙青年·爱学习”工作在基层落深落实,楼塔镇持续擦亮“南书苑”理论宣讲品牌,组织辖区团员、青年结合各自工作岗位开展“楼塔青年说”活动。本期刊发团委书记、综合信息指挥室副主任裘春祥的发言摘要及视频。


浙青年·爱学习


做一名“四心”青年干部

习近平总书记曾寄语青年:“把个人的理想追求融入党和国家事业之中”。五年前,我带着对基层工作的向往和愿望,从萧山图书馆来到楼塔。面对旁人的不解和疑问,我的回答始终坚定:我无悔于这一选择。

在这五年的工作中,我始终坚持“四个心”:初心、决心、细心、清心。初心是我对工作的热爱和执着。初到楼塔,我迅速适应新环境,深入了解民情,不断提升自己的业务能力。在多岗位的锻炼中,我始终以快速、高效地履行职责为目标,不断践行我的初心。

决心让我在基层工作中不畏艰难,勇往直前。接手美丽乡村提升村建设工作后,我面对重重困难,始终保持坚定的决心,系统化思考和谋划,确保项目按时保质完成。这份决心,让我在面对挑战时更加坚韧。

细心则是我对待工作的态度。在废品回收站整治工作中,我注重每一个细节,多次组织会商,协同多部门行动,最终成功解决问题。这份细心,让我在工作中追求卓越,不断优化工作成果。

清心是我对工作的原则。在职业生涯的每一个阶段,每一个决策中,我都时刻铭记党纪国法,坚守廉洁自律的底线。我相信只有清清白白做人,干干净净做事,才能不负韶华,不负时代。

五年的基层工作经历,让我深刻体会到这“四个心”的重要性。未来,我将继续秉持这“四个心”,为楼塔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作者:  编辑:蔡少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