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萧山网 > 楼塔网 > 视听楼塔 > 正文

楼塔这家不起眼的面馆火了!有人大老远赶来吃......

更新时间:2024-04-07 12:48:32    内容来源:萧山楼塔   

你一句春不晚,我就到了真江南。

踏歌寻味而来,便入了千年古镇。

春天,对于楼塔古镇来说,如诗如画,如梦如幻。娇艳的花和闲适的春雨,感受江南水乡的朦胧美感;马头墙、斑驳的墙面,古镇的人文是一道亮丽的风景线,深入到这座小镇的骨髓,随处生根发芽,赋予了更多的生动和灵魂!除了画卷般的美景,古镇上的肉丝面也别有韵味,犹如在讲述不一样的故事……

四方食事,

不过人间的一碗面。


老楼杂谈的肉丝面

古镇横街入街口,在一家名叫“老楼杂谈面店”小面馆前,面馆的主人楼新国在“唱小城故事”。看到有人进入面馆,楼新国放下话筒,随人走进店内。

面馆面积不大,但是却蕴含着用料讲究,鲜美独特的楼塔味道,特别是他们家的肉丝面,有的店叫片儿川,多年来一直受到广大消费者们的喜爱。楼塔的面与别的地方面食到底有什么不一样呢?一是面,都是手工打面,面的制作从和面到面下锅总共需要很多道工序,面条吃起来有筋道;二是用料,四季时笋、鲜芥菜(倒笃菜)腿精肉;三是烹制,大火煸炒,先将猪腿肉、笋片切成薄薄的片,倒笃菜剁碎,上锅热油,煸炒变色。使整碗面面滑汤浓,笋片爽脆,肉片嫩软,味道鲜美。

看来这碗楼塔肉丝面制作还是很讲究的,而且无论多忙碌,食客再多,面都是一碗一碗单烧,质量一点不偷工减料。

楼塔打面既和次坞打面有异工同曲之意,更植入各种时鲜食材,所以楼塔人更喜欢。楼塔的面与当地人的性格相似。憨厚、实在......听食客说,楼师傅还是抖音迷粉,喜欢唱歌,说说小镇发生的故事。

小镇故事多,充满喜和乐。楼塔古镇像一个温暖的家园,每一个居民都是一道明亮的光芒。他们的故事虽然平凡,但却充满了人情味和温暖的力量;他们似面条柔软回甜,演绎得生动鲜活。


地址

地址洲口路121号  

老楼杂谈面馆

浙江省杭州市萧山区楼塔镇洲口路120一1

营业时间

6:00一19:00

电话

17826836320(微信同号) 


作者:  编辑:蔡少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