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萧山网 > 楼塔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浙风十礼·楼塔有礼 | 楼塔镇开展清明节系列活动

更新时间:2024-04-07 12:38:11    内容来源:萧山楼塔   

为弘扬中华民族传统文化,深入推进移风易俗、树立文明新风,楼塔镇开展了形式多样的“移风易俗”清明节系列活动,营造了“除陋习、尚科学、倡新风”的良好氛围。


祭扫英烈寄哀思

青山守忠骨,江河护英魂。在蒋英武烈士墓前,楼家塔村、楼英村、雪环桥头村、萧南村等村干部、党员肃立鞠躬,默哀致敬,表达对烈士的深深敬意和缅怀之情。大家手拿鲜花,向烈士墓敬献,每一朵鲜花都寄托着对英烈们的崇敬与怀念。大同一村、大同二村、大同三村等村干部、党员为陈巨波烈士认真清除烈士墓周边杂草、细心擦拭碑面。大黄岭村开展缅怀先烈红色教育活动纪念俞金松烈士。在俞妙安烈士墓前,来自岩上村、岩山村的村干部、党员鞠躬默哀,向革命先烈致以深切缅怀和崇高敬意。


移风易俗传文化

楼英村、雪环桥头村、萧南村、仙岩社区等村社纷纷开展移风易俗文明宣传工作,组织党员、志愿者、学生等团队在辖区内分发移风易俗宣传资料、向村民讲解移风易俗相关知识。通过宣讲,让群众对陈规陋习带来的负面影响有了更深入的了解,提高了群众对移风易俗的知晓度和认同感,营造了践行移风易俗,传播文明新风尚的浓厚氛围。


参观学习铸忠魂

清明节期间,楼曼文纪念馆与楼塔抗战纪念馆也迎来了一波波参观者。大家沿着岁月的年轮,循着先辈的足迹,认真聆听先辈的英勇事迹,一张张照片、一段段文字、一件件物品再现了那段波澜壮阔的历程,也将红色信仰的种子播种到每位参观人员的心田里。


巧手制作清明粿

清明怎么能少了清明粿。在雪环桥头村,巾帼志愿者们磨糯米粉、打酱头、揉面团、黏皮、包清明粿分工明确,100斤糯米在这些志愿者的巧手制作下完成了。每4只点心一盒,两盒一包装,随后一盒盒制作好的清明粿送到了雪环桥头村80岁以上老人手上,老人们看到这漂亮的清明粿,笑得喜气洋洋。


作者:  编辑:蔡少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