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萧山网 > 楼塔网 > 党群建设 > 正文

月月有精彩!楼塔镇三月党群活动回顾&四月预告

更新时间:2024-04-03 13:44:53    内容来源:萧山楼塔   

春风和煦 阳光恰暖

三月党群活动回顾及四月精彩预告

一起来看看~


“党群连心 绿色行动”植树节活动

为进一步加强党建带团建、党建带队建的引领作用,增强与学校的合作,3月12日,党群服务中心联合公共服务办、楼英村与楼塔镇中、镇小、中心幼儿园展开合作,组织开展“党群连心 绿色行动”植树节活动。在植树过程中,大家分工明确、相互合作、默契配合,他们种下的不仅仅是一棵树,更是一份希望、一份责任,是对“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生动实践。


“凝聚党心 党课下村”活动

3月15日,党群服务中心在仙岩社区开展“凝聚党心 党课下村”活动,本次党课邀请萧山区委党校邹欣芮老师为广大党员讲述《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与方法论》,邹老师从“十个明确”是什么,“十四个坚持”怎么做,“十三个方面成就”做成什么引入课程。从基本概念与思想来源、务必坚持“两个结合”,贯彻落实“六个坚持”三个部分展开,邹老师运用丰富的事例展开,层层递进,将知识进行归纳,并呼吁广大党员坚持人民至上、自信自立、守正创新、问题导向、系统观念、胸怀天下。


非遗探索之楼塔灯彩进党群

灯彩是对美好生活的祝愿,也是一种喜庆的寓意。3月17日,党群服务中心开展“党群连心非遗探索之楼塔灯彩进党群”活动。本次活动邀请到的是楼塔灯彩非遗传承人楼林伟老师,活动开始老师跟大家分享了他自己学习灯彩的机缘经过,以及这么多年他的坚持,然后在现场教大家制作了一只灯彩“鱼”。希望通过本次活动可以让更多人了解和喜爱楼塔的非物质文化遗产,更好地传承下去。


“党群连心 服务入村”志愿服务活动

为大力弘扬志愿服务精神,3月26日,镇党群服务中心联合妇联、便民服务中心、公共服务办、农办、平安办、派出所等多部门志愿者在楼英村中祠堂开展“党群连心 服务入村”志愿服务活动。活动现场通过向辖区居民提供免费磨刀、理发、配钥匙、向老年人讲解智能手机的基本教学,以及开展全民护水、五水共治、交通宣传、防诈骗宣传、法律援助、反邪教宣传、爱国卫生、老龄健康、垃圾分类、消防安全、禁毒宣传,现场帮老百姓代办市民卡、公交卡、代充公交卡,社保医保业务咨询等业务。


“传承红色精神 缅怀革命先烈”活动

为在清明到来之际表达对革命烈士的哀思,3月28日,党群服务组织流动党员前往萧山烈士陵园开展“传承红色精神 缅怀革命先烈”活动。踏过多级台阶,怀着沉重的心情,流动党员在革命烈士纪念馆倾听历史的回声,感受一代又一代的革命烈士为保家卫国作出的牺牲。在烈士陵园,流动党员为英魂献上白菊。革命烈士永垂不朽,他们成就万家灯火,俯瞰万家灯火,守护万家灯火。


“党群研学课堂寻找茶文化”活动

为青少年能够实地了解茶树的地理分布、学习采茶技巧,在潜移默化中领悟楼塔的高山茶文化内涵,3月31日,党群服务中心联合杭州萧山茶山湾生态农业开发有限公司开展“党群研学课堂寻找茶文化”活动。本次活动邀请萧山区农业农村局高级农艺师、茶产业首席推广专家蒋炳芳老师在茶园实地展开茶文化课堂,并带领大家学习茶叶的制作过程。本次活动将课堂搬进自然,更好地传播了楼塔的茶文化。



作者:  编辑:蔡少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