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萧山网 > 楼塔网 > 教育卫生 > 正文

紧绷“安全弦”,筑牢“防火墙”!楼塔镇开展清明节前消防安全专项检查

更新时间:2024-04-02 10:27:38    内容来源:萧山楼塔   

临近清明,为认真贯彻落实各级安全会议精神,防范和遏制各类安全事故发生,4月1日,楼塔镇党委书记王晓川带领镇班子成员,分成三个专项检查小组,对公墓、燃气、林道等关键领域进行了全面细致的消防安全大检查,确保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在管村公墓区域,检查小组与相关负责人进行深入交流,了解了公墓规划、设施建设、服务标准等方面的做法。检查小组还对公墓消防应急设施设备、防火安全宣传以及祭扫环境等进行了全面细致的排查,针对发现的风险隐患提出整改意见,并要求相关部门在节日期间加强巡查力度,指导群众文明祭扫,严禁在禁火区域使用明火,有效预防火灾事故的发生。

检查小组细致入微地检查了沿街店铺燃气管道、阀门、燃气灶具等设施设备,对阀门有无锈蚀漏气、燃气报警器是否正常运行、连接软管是否存在老化破损等情况进行详尽核实,并向商户讲解了燃气使用的正确方法和注意事项,切实提高群众用气安全意识及应急处理能力,筑牢安全防线,敲响安全警钟。

在林道区域,检查小组重点检查了防灭火设备配置、宣传警示、值班值守等情况,并向值班值守人员详细了解当前森林防火情况和清明节祭祀防火工作情况。


近期,燃气安全事故频发

为保障您的安全

这份燃气安全小知识

请查收~


作者:  编辑:蔡少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