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萧山网 > 楼塔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以案为鉴知敬畏,防微杜渐守底线|楼塔镇组织全体干部赴浙江省法纪教育基地接受警示教育

更新时间:2024-04-01 11:50:40    内容来源:萧山楼塔   

为不断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切实强化干部的纪法观念和规矩意识,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3月27日至29日,楼塔镇组织全体干部分三批赴浙江省法纪教育基地开展警示教育活动。


以案为鉴 敲响警钟

在讲解员带领下,全体人员依次参观《基层微腐败》《以案为鉴、警钟长鸣》等主题展,在内容丰富的法纪教育实物、图片和声像资料前,大家纷纷驻足静默观看,一幕幕沉浸式视频展览如场景再现,使大家深切感受到了深化全面从严治党、持续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信心和决心,一个个鲜活案例,一封封痛彻心扉的悔过书,一副副追悔莫及的悔过视频,发人深省,也使参加此次活动的人员内心受到强烈震撼。


现身说法 严明纪律

随后,全体人员在报告厅集中观看了违法犯罪人员线上现身说法和监狱实时监控,远程参观了狱中监舍、生产活动等情况。“一失足成千古恨”,看到高墙内劳作的身影,已与之前判若两人,不禁令人唏嘘,让大家真切感受到了法纪的威严,进一步引导党员干部职工自觉从反面典型中汲取教训,警钟长鸣,强化纪律和规矩意识,不断提高免疫能力,在思想上、行动上坚决筑牢拒腐防变的堤坝,坚决做到“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


春风化雨 廉润心田

“今天在浙江省法纪教育基地观看监狱实景监控时,我意识到自由最为可贵,守住底线和红线才能拥有自由。作为基层工作人员,我会牢筑思想防线、强化风险防控、自觉增强廉洁自律意识,今后我将一如既往地依法履职、廉洁用权、坚守底线。”楼塔镇区发办一名年轻干部感慨地说到。

此次沉浸式警示教育,增强了基层干部的法治意识、纪律意识、规矩意识和勤廉意识,为楼塔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坚强有力的作风保障。


作者:  编辑:蔡少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