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萧山网 > 楼塔网 > 党群建设 > 正文

浙青年·爱学习④|谢婷婷:如何抓党建

更新时间:2024-03-29 10:30:47    内容来源:萧山楼塔   

青春心向党,奋斗正当时!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浓厚全镇上下“学思践悟”的氛围,推动“浙青年·爱学习”工作在基层落深落实,楼塔镇持续擦亮“南书苑”理论宣讲品牌,组织辖区团员、青年结合各自工作岗位开展“楼塔青年说”活动。本期刊发党建办主任谢婷婷的发言摘要及视频。


浙青年·爱学习


如何抓党建

党建工作是我们事业发展的核心力量,它就像一根绳子,将机关、村社、企事业、全体党员等各方力量紧密联结,形成推动全镇发展的合力。因此,抓党建是一项关键的“一把手”工程。

那么,如何有效抓党建呢?我认为可以从以下几个方面入手:

一是像抓企业文化一样抓机关党建。企业文化是企业发展的灵魂,同样,机关党建也是政府工作的精神纽带。我们要通过举办党员活动、开展理想信念教育等,打破部门壁垒,形成共同的目标和努力方向。

二是像收紧渔网一样集聚各方力量。党建工作要发挥向心力作用,通过党建联建、乡贤联谊会等平台,梳理需求、整合资源,形成强大的工作合力。

三是像打地基一样夯实党建基础。党建工作非一日之功,需要每个党组织书记、党务工作者和党员的共同努力。我们要用创新的形式和媒体推进党建宣传,为党建工作注入新鲜血液。

最后,“党建强则事业强,党建兴则发展兴。”作为一名党建工作者,我将继续学习、努力和提升,为基层党建工作贡献自己的力量。


作者:  编辑:蔡少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