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萧山网 > 楼塔网 > 村社动态 > 正文

三月活动回顾 | 燕归俚·永兴书房邀你共赴最美人间四月天

更新时间:2024-03-27 11:23:56    内容来源:燕归俚·永兴书房   

春天,万物复“书”

人体内的精神也一改冬日萎靡

开始振奋勃发

3月,燕归俚·永兴书房

大大小小共计开展了5场活动

让我们一起回望三月,

重新经历美好的回忆,

然后,一起去看看诗人笔下

最美的“人间四月天”吧!

内附4月活动预告


3月活动总结

1.三八女神节趣味活动

3月17日晚上,燕归俚·永兴书房开展“巾帼芳华·魅力绽放”为主题的三八女神节活动,邀请三十多位“女神”共赴节日。活动轻松有趣又不失去其丰富含量。大家分享生活中遇到的问题,在友爱、包容的氛围里卸下心中的压力,重燃对生活的信心。后续丰富多彩的小活动,又展现出大家丰富多彩的另一面。是一次难忘的活动体验!

2.二月二龙抬头

二月二日龙抬头,露天米饭祈天筹,国泰民安昌盛世,共享盛会楼塔游。二月初二,燕归俚·永兴书房继承传统,当街开烧“露天百家饭”。让人们把健康吃进身体,福泽吃进心里。也让在外工作的年轻人,体味到家乡习俗,而免去乡愁。

3.红色故事传讲人

少年强则国强,牢记革命先烈,弘扬红色精神。燕归俚·永兴书房开展“红色故事”传讲人的活动。同学们依次上台,以自己的方式讲述革命红色故事,革命先烈虽然已经逝去,但是精神永存。壮哉我中国少年,感怀革命故事,开创美好未来!

4.风筝彩绘DIY

歌里唱“当时我年纪小,不懂乡愁的烦恼”,在孩童无忧无虑的年纪与燕归俚产生碰撞。足够抵挡长大之后的乡愁。燕归俚·永兴书房举办风筝彩绘DIY活动,小朋友们画的非常认真,画好后就在燕归俚·永兴书房门口放风筝。孩子们享受自己绘制风筝以及自己放风筝的喜悦,整个春天都融化了。

5.共享春日·阅读会

“万物复‘书’,共赴春光”为主题的春日阅读活动圆满结束。春天,生命开启新的轮回。我们能够感受到身体内部蓬勃的力量,这股力量与阅读的力量相结合,会产生了不起的化学反应。鲜花用盛放宣战严寒,我们用书籍抵抗虚无。在春天里,我们在心里“种”下一本书,和春日其他作物一起生长,开垦我们心的良田!


4月活动预告

活动一

清风化雨,思念绵长。“清明节”又称“踏青节”,兼具纪念祖先和春季踏青的双重意义。燕归俚·永兴书房开展清明节活动。

活动时间:2024年4月5日

活动主题:“勿忘人生来路,不失清明坦途。” 

活动地点:燕归俚·永兴书房


活动二

健康其实很简单,就是讲讲卫生,保重身子,快乐微笑一辈子。4月7日,燕归俚·永兴书房以“世界卫生日”为契机,开展“呵护健康,尽享热爱”主题活动。

活动时间:2024年4月7日

活动主题:“呵护健康,尽享热爱”

活动地点:燕归俚·永兴书房


活动三

中小学生的安全教育意识一直是社会各界人士关注的问题。今年是第22个“安全教育日”,在这个日子里燕归俚·永兴书房以“强化安全意识,提高安全素养”为主题开展主题教育讲课。特邀专业人士莅临讲课,使小朋友在参与活动的过程中,掌握基本自救自护技能,养成良好的安全行为习惯,提高避险能力。

活动时间:2024年4月15日

活动主题:“强化安全意识,提高安全素养”

活动地点:燕归俚·永兴书房


活动四

为进一步丰富老年人精神生活,关注老年人的精神需求就刻不容缓。值此2024年“世界读书日”来临之际,燕归俚·永兴书房开展“热爱生命,阅读生命”的主题活动。活动组织老年人进行为期7天的打卡阅读活动,期间加入“诗词接龙”“分享好书”等相关活动。丰富老年人的精神生活。

活动时间:2024年4月23日--4月28日

活动主题:“热爱生命,阅读生命”

活动地点:燕归俚·永兴书房


我的心

疯狂地跳动着

“像春天一样”

(米尔顿·卡普兰)

让我们享受春光

享受生活

让我们的心和心相互靠近

活动多多

期待你的加入!


作者:  编辑:蔡少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