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萧山网 > 楼塔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浙青年•爱学习③|楼塔镇组织宣传干部开展“青春有为 实践逐梦”南书苑理论宣讲团学习活动

更新时间:2024-03-26 14:18:17    内容来源:萧山楼塔   

为进一步开阔辖区宣传干部眼界,开拓工作思路,3月23日,镇党委委员张瑜带队携宣传干部赴富阳区开展浙青年•爱学习“青春有为 实践逐梦”楼塔镇南书苑理论宣讲团学习活动。


第一站

富阳区东洲街道黄公望村

在黄公望村,大家通过视频短片了解了黄公望与《富春山居图》的故事,并实地参观了公望金融小镇、公望女管家、黄公望隐居地等。在讲解员的介绍下,大家充分感受了“千万工程”实施后黄公望村天翻地覆的变化。


第二站

富阳区胥口镇药谷小镇

在药谷小镇,学习组一行实地踏看了药谷客厅展览馆、葛洪博悟馆、叠空书院等文旅点位,详细了解胥口镇在文旅融合发展、民宿客栈扶持、项目招引的经验做法。


富阳区东洲街道黄公望村围绕公望文化品牌,以数字化改革为契机,加快推进“文旅融合、景村融合、城乡融合”发展,形成公望文化、文旅、文创等特色品牌为引领的未来乡村示范、乡村振兴样板。胥口镇通过统筹历史文化、民俗体验、乡村美食等特色旅游资源,围绕吃、住、行、游、购、娱六个方面,全力打造新业态。学习组人员表示,这些都是值得借鉴的好经验、好做法,也将以此次考察学习活动为契机,认真吸收转化学习成果,进一步开拓创新宣传思路,用新视角、新方法,为楼塔宣传工作注入新动力。


作者:  编辑:蔡少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