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萧山网 > 楼塔网 > 楼塔故事 > 正文

需要七颗龙珠才能召唤神龙?不!他一支笔就足够~

更新时间:2024-03-15 15:44:45    内容来源:   

自古以来

龙便是中华文化的图腾

作为呼风唤雨的神灵

可行云布雨,润泽田埂

是吉祥与力量的象征

在鸟山明的作品《七龙珠》里

集齐七颗龙珠才能召唤神龙

而有人却能凭一支毛笔

写出一条龙

日前,在杭州市萧山区楼塔镇的“杭州徐双喜艺术馆”内,“中国榜书第一人”、著名书法家徐双喜在近10平方米的宣纸上写下草书“龙”字。

徐双喜用一个大大的“拖把毛笔”,在墨盆内蘸满墨汁,从“龙头”重重开笔。穿着棉袜的他在宣纸上轻快小跑,运用“浓墨”“龙鳞”“枯笔”三种书写方法,自如运笔一气呵成“龙”字。

“榜书”,古曰“署书”,在中国书法中,这是最难攻克的堡垒,一般是户外创作,需要一次性成功,对写书者来说是体能和智能的双重挑战。

徐双喜是浙江诸暨人,5岁开始学习书法,专攻狂草和巨型榜书,师法怀素和王羲之。14年前,徐双喜于北京在272.25平方米的宣纸上写下的草书“龙”字,成为世界“龙”字型的最大榜书,一举打破了之前日本人保持了8年之久的“虎”字榜书记录,因此被誉为“中国榜书第一人”、“世界榜书新冠军”。


在看到徐双喜老师写字前

一直以为笔走龙蛇是个形容词

看见这幅“龙”的书法作品后

才发现这是个名词

一支笔写出一条龙

让我们一起为徐双喜老师喝彩

为中国龙喝彩~


作者:  编辑:蔡少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