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萧山网 > 楼塔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楼塔镇召开四季度镇村干部读书会

更新时间:2023-12-16 18:05:00    内容来源:萧山网   

萧山网讯 12月15日至16日,楼塔镇组织开展2023年四季度读书会。镇全体班子领导、机关中层干部及各村社书记参加活动。镇党委书记王晓川为大家上了“生动一课”。

镇党委书记王晓川讲话

在听取各班子领导和村社书记发言后,王晓川给予充分肯定,表示大家的工作可圈可点,汇报准备认真充分,发展目标明确合理,并结合会议主题提出三点意见:

一认清形势,保持清醒的头脑和自我认知

楼塔有相对便利的交通区位、悠久的人文传承、美丽的自然景观、较为完善的三产配套、小而精的优秀企业以及良好的发展环境,要充分认识和把握发展优势,提振发展信心。同时,也要清醒的认识到楼塔在非遗挖掘宣传、乡贤项目招引、古镇开发利用等方面面对的挑战,学会扬长避短,破解发展难题。

二把握趋势,找到明确的定位和努力方向

要持续擦亮楼塔文旅金名片,夯实工业发展基础的同时,充分发挥楼塔自然资源和人文资源禀赋,推动研学等农文旅产业融合发展;要着眼于村庄长久发展,积极谋划新项目,提高可持续性收入,提升村级集体经济;要多走、多看、多思,打开发展思路,上下协同,齐心讲好楼塔故事,对接引入强有力的运营团队,激活古镇人气,将楼塔打造成年轻人的聚焦点。

三落实举措,树立攻坚的精神和必胜信心

要抓住主要目标方向,细化具体举措,量化推进时间计划表,以日保周、以周保月、以月保年。要发扬主人翁精神,积极主动投入到村庄建设和运营中,努力争取上级资源和政策支持。要分清楚轻重缓急,秉承过紧日子的理念,合理利用现有资源,推动项目落地见效,增强村集体经济造血能力。要把握好发展中微观紧锣密鼓与宏观循序渐进的关系,做到既分秒必争,又稳扎稳打。

镇党委副书记、镇长郑红讲话

郑红从工程推进、巡察整改、工业发展、安全生产、考核冲刺等方面布置当前工作,并要求各村社积极谋划好明年工作。

镇党委副书记卢晓杭主持会议

会上,各村社书记围绕主题教育、冲刺全年红、村集体经济发展、区委巡察问题整改等方面汇报交流今年各项工作和下阶段工作安排;各分管领导就各自联村工作、今年各项工作开展落实情况、存在的问题和新一年重点工作提出具体的要求和意见。

会前,与会人员还前往东洲街道黄公望村、下涯镇之江村、寿昌镇山峰村考察学习。

考察东洲街道黄公望村

公望村是浙江省首批未来乡村,元代画家黄公望《富春山居图》的原创地和实景地。“以画卷为媒,用山水传情”,黄公望村围绕公望文化品牌,以数字化改革为契机,加快推进“文旅融合、景村融合、城乡融合”发展,形成公望文化、文旅、文创等特色品牌。

考察下涯镇之江村

近年来,之江村按照“美丽普惠、数智赋能、未来引领”目标要求,推动山水与乡村相融、村居与田野辉映、乡土原生态与现代艺术气息兼具、乡村与城镇一体发展,其彰显江南韵味、呈现未来元素、引领乡村共富的实践,取得了良好成效;先后被评为国家级专业摄影创作基地、省级3A级景区、杭州市数字乡村样板村,是浙江省首批“未来乡村”试点村。

考察寿昌镇山峰村

山峰村紧邻320国道,是寿昌镇的东大门,作为“十里寿昌江”农村综合改革集成建设项目核心村庄,山峰村得天独厚。近年来,寿昌镇山峰村不断美化乡村环境、聚焦乡村产业、优化基层治理,先后荣获浙江省AAA级景区村、浙江省美丽乡村特色精品村、杭州市首批共富村,省级乡村振兴示范村等多项荣誉。

蓝图已经绘就,机遇就在眼前,发展时不我待。接下来,楼塔镇将以本次会议为契机,进一步发扬实干精神,保持昂扬斗志,凝心聚力,攻坚克难,奋力推动楼塔高质量发展再上新台阶,为早日实现千年共富梦的宏伟目标奠定更加坚实的基础。



作者:  编辑:赵麟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