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萧山网 > 楼塔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临安区委统战部一行赴楼塔镇考察新乡贤工作

更新时间:2023-12-15 16:35:00    内容来源:萧山网   

萧山网讯 12月15日下午,临安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陈娜一行赴楼塔镇考察新乡贤工作。区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尹哲军,区侨办副主任傅浩军等参加。楼塔镇党委委员、统战委员沈佳颖,相关企业负责人等陪同考察。

考察组一行实地参观了野孩子自然部落,认真听取了禾伙人(杭州)文化艺术有限公司董事长应秋琳关于野孩子基地核心服务、发展模式以及未来规划的汇报。

野孩子自然部落是一家承接儿童团队,以农耕农学、传统文化、红色教育为主,设置田野体验区、室内体验区、志愿军大道、生活区四部分场地。基地结合耕地、种植、采摘等农耕活动,开设了一系列劳动教育体验课程;依托地方特色美食、国家级非遗楼塔细十番、名医楼英为代表的中草药知识等开设了学习体验课程。此外,基地利用大同二村的志愿村资源,以志愿军故事为主线,设置了红色场景,为孩子们体验非遗、感受农耕文化、进行爱国主义教育提供了良好的服务阵地。

考察过程中,考察组对我镇运用统战思维,推动贤归助兴的工作做法表示高度肯定,并就如何整合资源、串珠成链,打造省市级统战特色研学基地进行沟通交流。



作者:  编辑:赵麟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