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萧山网 > 楼塔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楼塔新增1个市级儿童友好实践基地

更新时间:2023-12-13 08:47:06    内容来源:萧山网   

近日,杭州市儿童友好城市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公布了2023年度杭州市儿童友好实践基地,共有50家单位被认定为儿童友好实践基地。其中,楼塔镇野孩子自然部落榜上有名。

野孩子自然部落位于萧山区儿童友好乡村试点村楼塔镇大同二村,是一家承接儿童团队研学的基地,拥有室内体验区总面积达2000㎡,田野体验区占地180余亩。

野孩子自然部落设有田野体验区、室内体验区、志愿军大道、生活区四部分场地,以中华传统教育和了解传统农耕为目标,依托萧山最具特色的美食、国家级非遗楼塔细十番、以楼英为代表的萧山深厚的中草药资源、非遗竹编等,设置了极具本土特色的课程;利用大同二村的志愿军村资源,以志愿军故事为主线,设置了云山战役、长津湖战役、坑道站等场景,让孩子们更为直观地了解抗美援朝战争的历史。

野外体验区、室内体验区、志愿军大道孩子们均可免费参观,让孩子们在这里体验非遗、感受农耕文化、进行爱国主义教育。

基地引入了专业的课程研发团队,开设了传统文化、红色教育、农耕文化三大课程服务体系。我和水稻共成长、二十四节气系列课程、麦趣十足、中华小厨神、仙岩小药童、野孩子求生记、我是小小志愿军等研学路线获得了学生和家长们的一致好评。今年以来,共服务儿童2000余人次。

野孩子自然部落融入楼塔特色的山水资源、民俗文化、红色资源等,开设有意义的课程,学中带玩,玩中为学,让孩子们在动手实践的过程中不断提升自我。



作者:  编辑:赵麟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