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萧山网 > 楼塔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楼塔举办“共建体育旅游特色村”倡议论坛

更新时间:2023-11-09 07:41:02    内容来源:萧山楼塔   

萧山网讯 11月8日,新时代·新体旅“共建体育旅游特色村”倡议论坛在楼塔镇隆重举行,来自省市区的专家领导相聚这座千年古镇,共同探索体育文旅赋能乡村振兴的新路径。

此次论坛以“新时代·新体旅”共建体育旅游特色村为主题。论坛上,市旅游协会在会上发出了《关于在杭州创建和推广“体育旅游特色村”的倡议》,楼塔镇、杭州市全民健身协会、杭州市篮球协会、浙江省旅行社协会、杭州市旅行社行业协会、杭州邮票局、浙江省国际合作旅行社有限公司、浙江天尚乡村产业发展有限公司、杭州美丽田园文化旅游发展有限公司等行业代表为倡议签名。浙江开放大学、浙江农林大学相关专家作主旨演讲,演讲就如何打造体育旅游特色村、如何实现体育旅游的可持续发展等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该论坛的举办不仅为楼塔镇带来了宝贵的专家意见和发展建议,也为楼塔镇未来的体育旅游产业发展、实施“共建体育旅游特色村”计划,推进体育与旅游产业的深度融合和发展,指明了方向。

论坛为倡议谋划的专家们颁发了“首批体旅助力乡村振兴指导专家聘书”。

近年来,楼塔镇积极探索乡村振兴在新时代的多元化发展模式,做深做透“文化+”“体育+”旅游文章,通过盘活自身资源要素,积极引入文化体育旅游休闲项目,加速推进产村融合;积极创建“浙江省文化强镇”、打造“体育旅游特色村”,结合楼塔半年节、年俗文化节等成功举办了腕力大赛、村BA、飞YOUNG国际篮球赛、全民运动会等影响力较广的活动,排练的“浪花奶奶”篮球操成功入选亚运开场节目。今年,楼塔镇还牵手浙江省旅行社协会乡村旅游分会,拉开了楼塔古镇发展新篇章,开启了体旅赋能乡村共富新探索。


作者:萧山网记者 赵麟溢 通讯员 王新江  编辑:韩晨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