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萧山网 > 楼塔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指尖轻触享“云端”盛宴 ,“籽籽同心 亚运同行” 楼塔新乡贤品牌线上书画展来了

更新时间:2023-09-27 11:17:06    内容来源:萧山网   

“籽籽同心 亚运同行”2023年楼塔镇“他们从山乡来”书画展

  时维九月,序列三秋,亚运会聚,岁入新篇。

千年古镇楼塔是萧山南大门,山水风光旖旎,乡贤胜友如云,民间文艺活跃,是民间文化艺术之乡,有国家级非遗项目——细十番,被誉为人间仙曲,而书画文化更是闻名遐迩,名家辈出。值此亚运胜会召开之际,楼塔举办“籽籽同心 亚运同行”2023年“他们从山乡来”书画展,旨在以书画形式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深化民族团结进步事业,传承楼塔书画特色品牌,迎接杭州亚运会的胜利召开。

千年文化何其精彩,楼塔人热情洋溢,以心挥墨,描绘这片山乡土地的厚重,书写这片土地的变迁,记录这片土地的历史。籽籽同心,亚运同行。山乡人将充实丰富的人生经历,将浓浓桑梓情、拳拳赤子心做墨,一笔一画、一点一皴,一草一木、一山一石,均流露出对家乡的热爱与对艺术的感悟,更将山乡美景、民族团结、亚运激情展现得淋漓尽致。

缕缕斜晖浮旧忆,悠悠我心染清晨,天高人正青,墨染桑梓情。愿楼塔的书画爱好者们携手同行,扎根山乡,更要走出山乡。愿楼塔的书画文化蓬勃发展,展现出更多精彩纷呈的艺术之美!

诗画万斤入我卷,宾至山水看鸿章! 

袁勇刚

2023年9月

特邀作品欣赏

入展作品欣赏


作者:  编辑:韩晨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