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萧山网 > 楼塔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楼塔镇组织开展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月活动

更新时间:2023-09-25 18:53:01    内容来源:萧山网   

为持续擦亮“之江同心·石榴红”品牌,深化“石榴红家园”建设,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营造民族团结进步的浓厚氛围,近日,楼塔镇组织开展以“中华民族一家亲 同心共筑中国梦”为主题的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月活动。

在大同二村文化礼堂,宣传员陈燕为孩子们讲述起了大同二村抗美援朝纪念村的故事。2023年是抗美援朝战争胜利70周年,回望1950年10月19日,中国人民志愿军高举保卫和平、反抗侵略的正义旗帜,雄赳赳、气昂昂,跨过鸭绿江,他们在异国他乡拿着简陋的武器,吃着“一把炒面一把雪”,硬生生地把全副武装起来的不可一世的对手打到谈判桌前,最终赢得了抗美援朝战争的伟大胜利。在这场战争中,大同二村有十八位战士为国出征,他们是大同二村的荣耀。

随后,身穿民族服饰的孩子们进行了红色朗诵《英雄赞歌》,荡气回肠的朗诵诗带大家走入了那段峥嵘岁月;楼塔少年宣讲团成员孙梦菡带来了红色宣讲《争做优秀少年》,一字一句字正腔圆,鼓励所有小朋友学好普通话,提升科学素养,一起为祖国的繁荣昌盛而努力。

在管村村“和美朝夕”邻里中心,老师为孩子们介绍了材料使用方法、涂色要领等,鼓励孩子们大胆配色。在老师的细心耐心地指导下,孩子们充分发挥自己的想象力,用稚嫩的画笔、鲜艳的色彩,在扇面上创作出专属于自己的“石榴红”。

看着自己创造出来的成果,孩子们高兴地向同伴展示,脸上洋溢着成功的喜悦,眼神中闪烁出快乐的光芒,愉快的笑声传遍了活动室。

在管村村民族文化主题广场,孩子们认真聆听每张图片背后的生动故事,感受民族团结的力量。“热血沸腾!民族自豪感油然而生!”孩子们纷纷表示,“今后我们会更加地团结,像石榴籽一样紧紧抱在一起。”



作者:  编辑:赵麟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