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萧山网 > 楼塔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横一村新乡贤联谊会赴楼塔考察交流新乡贤工作

更新时间:2023-09-10 14:50:00    内容来源:萧山网   

萧山网讯 9月10日,临浦镇横一村新乡贤联谊会赴楼塔考察交流新乡贤工作。楼塔镇党委副书记、镇长郑红,楼塔镇党委委员、统战委员沈佳颖等陪同。

考察团首先参观楼塔镇新乡贤文化馆(记忆馆)通过展板图文,现场讲解,详细了解了楼塔区域发展情况、新乡贤联谊会组织架构及楼塔历代名人及近现代乡贤代表和人物故事,深切感受当地独具特色的乡贤文化和统战氛围。

随后,考察团还欣赏了楼塔细十番并参观楼塔古镇与管村村“和美朝夕”邻里中心,并召开座谈会。

在座谈中,郑红镇长与沈佳颖委员详细介绍了楼塔新乡贤联谊会在招商引资、助学兴教、社会治理等方面工作。双方与会人员畅所欲言,就新乡贤会日常建设、宣传矩阵建设、服务体系建设,以及如何更好地开展新时代新乡贤工作等话题进行了深入的交流探讨,大家在彼此的交流中对新乡贤联谊会的发展有了更多的思考与思路。

考察团表示楼塔镇新乡贤工作起步早、组织体系全、活动载体多,亮点突出、成效明显,充分展示了新乡贤在楼塔经济、社会发展中的精神风采。同时表示,楼塔新乡贤工作的好做法、好经验,为临浦的新乡贤工作提供了新思路,具有借鉴意义,希望今后两地要常来常往、交流互鉴,不断优化新乡贤工作的方法,寻找更多共同合作的机会,做到信息互通,资源对接。



作者:  编辑:赵麟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