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萧山网 > 楼塔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楼家塔村“小药童”儿童观察团正式成立

更新时间:2023-08-29 16:55:03    内容来源:萧山网   

为了进一步推进楼家塔村儿童友好乡村创建,为了在创建过程中能够倾听儿童的声音,通过儿童的视角了解他们的需求,同时也为楼家塔村儿童提供参与乡村治理的渠道和平台,更好地推动儿童友好型乡村建设,近日,楼家塔村妇联组织召开了第一届小药童儿童观察团成立大会,通过筹备工作组的推荐讨论,会议确定本次大会11名儿童代表,同时选出了1位团长和2位副团长。

村妇联主席章平介绍儿童友好乡村建设及儿童观察团议事章程

颁发聘书

大会邀请了巾帼志愿者楼彩飞老师主持儿童观察团成立大会,村书记毛仕云参加观察团成立大会并为儿童观察团授牌,为11位儿童代表颁发聘书。

大会结束后,观察团的小成员们一起参加了楼家塔小药童第一次中医研学活动。成员们先是参观了楼家塔儿童友好乡村中医研学点——楼英纪念馆,在解说员的热情讲解下,成员们了解了楼英“惠天下”的伟大理念,对楼家塔自古传承下来的中医文化有了更深切的体会。

之后,成员们又转到楼塔古镇中心的城市书房。在这里,来自慈孝堂中医诊所的黄医生为小朋友们介绍了一些常见中药材的名称和药理作用,让小朋友们实践了抓药和包药的过程,让小朋友们对于中药有了更进一步的认识。

活动的最后,儿童观察团的成员们参观了位于楼塔东纪湖的中药种植基地铁皮石斛种植园,认识了中药材在种植阶段的样子。

“为了儿童发展价值更友好、为了儿童生活环境更友爱、为了儿童学习知识更快乐、为了儿童成长经历更有趣”,接下来,楼家塔儿童友好乡村创建将以“小药童”品牌为主导,结合楼家塔的自然环境资源,依托古镇的历史人文资源和红色文化资源,弘扬中医药文化,提升儿童友好环境,将儿童友好的理念融入到乡村发展的整体规划中,努力打造具有楼家塔特色的儿童友好乡村。



作者:  编辑:赵麟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