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萧山网 > 楼塔网 > 古韵楼塔 > 正文

楼塔镇新乡贤联谊会开展座谈交流活动

更新时间:2023-05-29 17:02:05    内容来源:萧山网   

萧山网讯 5月27日,楼塔镇新乡贤联谊会在楼塔传艺馆举办《中国画笔墨浅析》座谈交流活动。镇新乡贤联谊会会长俞志仁,镇党委委员、统战委员沈佳颖,镇新乡贤联谊会副会长楼有刚,楼塔书法协会成员等参加活动。

根据楼塔镇新乡贤联谊会全年“一月一主题”轮值活动安排,本月轮值会长楼有刚为家乡书画爱好者带来《中国画笔墨浅析》一课,旨在交流笔墨、增进情谊。活动以座谈交流的形式,探讨近当代中国画沿袭、风格等话题,现场参与者开展交流对话。

国画艺术作为中国传统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有着深厚的文化内涵和文化底蕴,两者融合,别有一番风味。活动现场早早就准备了纸、笔和墨汁,楼有刚在创作过程中阐释中国画的写意和笔墨要义,随后辖区书画爱好者们也纷纷挥毫泼墨,互相交流,切磋技艺,现场气氛融洽,创造出一幅幅精彩的书画作品。

此次国画交流活动,不仅让辖区群众感受到了中国传统文化的意境和传统的中国画美态,享受了水墨带来的美好体验,创作出一幅幅优秀的国画,也为楼塔新乡贤们提供了一个相互学习、相互交流、相互提高的平台,进一步增进了友谊。


作者:  编辑:赵麟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