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萧山网 > 楼塔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区委第三巡察组巡察楼塔镇党委

更新时间:2023-05-26 17:20:00    内容来源:萧山网   

根据区委巡察工作的统一部署,2023年5月26日上午,区委第三巡察组巡察楼塔镇党委及下属村(社区)党组织工作动员会召开。会上,区委第三巡察组组长盛学锋就即将开展的巡察工作作了讲话,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区纪委常委、区委巡察办主任徐杰就配合做好巡察工作提出要求。楼塔镇党委书记袁勇刚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区委第三巡察组全体成员、楼塔镇党委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出席会议。全体机关干部、两代表一委员代表、村(社区)党组织负责人、村(居)委会负责人、经联社负责人、村(居)监会负责人、企事业单位主要负责人、综合执法队队员代表等参加会议。

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区纪委常委、区委巡察办主任徐杰作动员讲话:

一是提高思想认识,深化对新时代巡察工作要求的理解和把握。本轮巡察将采用“巡镇带村”模式,结合市委的“百村巡察·强基惠民”专项行动,一体推进镇村联巡。此次“巡镇带村”、推动巡察向基层延伸,对实施乡村振兴战略,落实惠民富民政策,推动全区巡察工作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也是落实政治监督、提升管党治党水平、压实镇街职能责任的重大需要。

二是自觉接受监督,坚决支持和配合区委巡察组完成巡察工作。楼塔镇党委及下属村(社区)党组织要充分信任区委巡察组,以这次巡察为契机,深入查找并向区委巡察组反映本镇、村社存在的问题和不足。要实事求是地提供情况,积极配合巡察组调查了解。要积极配合,加强组织协调,推动巡察组顺利开展工作。

三是有效担当履职,规范高效完成区委交代的巡察任务。区委巡察组要从全面从严治党、村级事务管理、干部作风建设及其他需要巡察关注的四个方面把握巡察重点。要严格依规依纪依法巡察,严守工作流程,坚持实事求是。要严守保密纪律、廉洁纪律。要突出“四责协同”,各个责任主体要同向发力。

区委第三巡察组组长盛学锋对本次巡察进行了工作部署,并提出三点要求:

一是坚决把政治巡察落到实处。区委巡察组将坚持“两个维护”根本任务、“以人民为中心”的价值取向,紧盯被巡察党组织职能责任,突出领导班子和“关键少数”,精准开展监督,深入查找政治偏差。

二是配合完成好巡察工作。楼塔镇党委及下属村(社区)党组织要责任到人,分工明确。要提前准备,认真对待巡察工作,有关人员要积极配合个别谈话、民主测评及问卷调查等工作。要对巡察期间发现的普遍问题、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四风”方面的问题作专题研究,积极落实整改。

三是严格遵守巡察工作纪律。区委巡察组将认真履行职责,遵守政治纪律,实事求是了解情况;严肃工作纪律,严格管理巡察干部;严守廉洁纪律,筑牢廉洁底线,绝不“公私混淆”;遵守保密纪律,确保巡察工作情况及掌握的内容保密到位、“滴水不漏”。

袁勇刚代表楼塔镇党委汇报了2018年以来党风廉政建设、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干部选拔任用、班子建设和干部队伍建设等方面的情况,梳理了存在的主要问题,剖析了问题产生的原因,并代表楼塔镇党委作郑重表态:

一是提高政治站位,确保对巡察重要性认识到位。全镇干部要充分认识巡察工作的重要意义,切实增强自觉性和责任感,贯彻区委巡察工作部署,把握巡察要求,主动接受巡察组的监督检查,以严格的政治纪律确保此次巡察工作顺利进行。

二是落实巡察要求,确保巡察任务主动配合到位。配合开展好巡察工作,是对干部政治意识、大局意识、责任意识、看齐意识的一次重要检验。楼塔镇将全方位、无条件地配合好巡察组工作,让巡察组充分了解楼塔镇、村两级各项工作。广大干部也要做好日常工作,做到接受巡察与抓好业务“两不误、两促进”。

三是注重问题整改,确保各项工作坚决落实到位。针对巡察组发现的问题和提出的建议,镇党委将认真研究梳理,即知即改、立行立改、真改实改。对一时整改不了的问题,也会建立问题清单、明确责任主体,逐项对照检查、整改落实,做到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确保巡察工作圆满完成、取得实效。

表态发言

大黄岭村、仙岩社区党组织主要负责人作表态发言,表示将积极配合上级巡察工作,提供好相应材料,并对巡察中发现的问题积极整改。会上还开展了问卷调查与民主测评。



作者:  编辑:赵麟溢